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至11歲幼童接種BNT疫苗即起意願調查 最快5/25開打

因應衛福部通過5到11歲幼兒可施打輝瑞疫苗兒童劑型(Pfizer-BioNTech),教育部今(17日)也發布公文,通知各地政府與主管學校等,自25日起將逐步推動幼兒施打。(資料照)

因應衛福部通過5到11歲幼兒可施打輝瑞疫苗兒童劑型(Pfizer-BioNTech),教育部今(17日)也發布公文,通知各地政府與主管學校等,自25日起將逐步推動幼兒施打。(資料照)

2022/05/17 16:0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衛福部通過5到11歲幼兒可施打輝瑞疫苗兒童劑型(Pfizer-BioNTech),教育部今(17日)也發布公文,通知各地政府與主管學校等,自25日起將逐步推動幼兒施打輝瑞,另,12到17歲青少年也將實施追加劑(第3劑)接種作業,同步展開意願調查。

教育部指出,輝瑞疫苗兒童劑型已在4月28日通過衛福部食藥署核准緊急授權,可用在5到11歲兒童上,建議2劑間隔12週;而為加強12到17歲青少年族群免疫保護力,也將實施追加劑(第3劑)、基礎劑等接種作業,今發公文告知各地縣市政府、轄下主管學校等相關作業準備事宜。

教育部公文詳述,5到11歲兒童的基礎劑,針對在學學童,請各地政府及學校先行協助調查校園集中接種意願,並請家長、監護人、關係人等,詳填輝瑞疫苗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回收統計人數後,備妥名冊以利後續接種作業。滿5歲但未入學的兒童,由地方協調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至於12到17歲青少年的追加劑,也跟著這波輝瑞疫苗到貨,一併開放施打,將比照先前校園基礎劑推動的模式,同樣需收集家長意願書,由學校收回並彙整統計意願人數。

教育部表示,上述兒童及青少年接種作業,與各地衛生局(所)協調,預計本月25日起逐步推動,考量國內兒童基礎免疫保護力尚未建立完整,建議各地優先推動5到11歲兒童施打,後續再依疫苗量能,安排12到17歲青少年追加劑接種。

教育部提醒,接種疫苗當天,學校請安排靜態活動,以利觀察學生狀況,接種後2週內,妥善規畫課程與教學,減少激烈活動;若學童自行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學校應給疫苗假,不列出缺勤紀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學生若有不良反應,可請3天疫苗假,班導師則需確認學生家中是否有人陪伴。

因輝瑞兒童疫苗是首次在國內提供接種,教育部提醒,基於兒童及青少年接種此類疫苗後可能出現的反應與罕見且多數輕微的心肌炎、心包膜炎等,請各地確實將接種須知發給家長,並有至少7天思考時間再回收意願書,讓其評估是否給子女接種,且兒童及青少年表達及理解力若不足者,疫苗接種前後都要加強衛教宣導與提醒注意事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