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合1選舉藍營基層小組估增2千 要求落實「組織就是宣傳,宣傳就是組織」

因應今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陸續在全國各地重新編制基層小組,估計這次重編小組數目,要較4年前九合一選舉約4萬個單元,再增加大約2000個。(資料照)

因應今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陸續在全國各地重新編制基層小組,估計這次重編小組數目,要較4年前九合一選舉約4萬個單元,再增加大約2000個。(資料照)

2022/05/14 12: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今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陸續在全國各地重新編制基層小組,由於去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動「同舟計畫」以來,新增的入黨及回復黨籍人數增加近6萬人,估計這次重編小組數目,要較4年前九合一選舉約4萬個單元,再增加大約2000個。

黨內人士指出,做為組織動員最基層的單元「小組」,在都會地區以數個鄰為一組,鄉村地區則以村、里為編制單位,每組編制人數按地方政情,從10餘人到30人不等,上自黨主席下至基層黨員,都會被編入小組,並以「組織就是宣傳,宣傳就是組織」為目標,要求黨的訊息透過各小組聯絡系統貫徹落實到最基層。

為此,國民黨組發會最近逐步在各地舉辦「小組長精實訓練」,要求各地方黨部重建轄下各小組的LINE群組,文傳會與革實院則配合派員下鄉赴各地講習,對地方小組長們傳授包括如何建立LINE群組等實務訓練。

由於受到疫情嚴竣影響,最近藍營基層集會活動幾乎喊卡,組發會要求各地小組長改為執行電話聯繫專案,並以黨員關懷為主,待日後疫情趨緩,再依選務時程推出後續專案﹔在社團組織經營方面,像是宗教、醫療、原住民、退休公教警消等各領域委員會的任務編組下,國民黨目前也在各縣市分別成立工作會,農田水利工作委員會則在所有農業縣市成立工作會,待黨中央吹響選戰號角,就會轉為選舉動員後援會。

在朱立倫號召下,國民黨青年黨員比例已有明顯增加,為了號召年輕票源,國民黨要在今年選戰中強化青年黨員的參與角色,正著手規劃在以黨內要角、民代、發言人層級為主的中央助選團之外,另籌組一支青年助選團,透過一些創意企劃,在各縣市輔選。

此外,國民黨青年事務委員會上月決議配合選舉規劃,成立「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推動小組」,在今年九合一選舉中全力推動18歲公民權,下週內將開會討論具體行動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