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0家PCR篩檢診所僅10家能做 黃珊珊:有1家違規將開罰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被公布的20家裡面,有10家診所沒有辦法做PCR,目前陸續安排稽查。(翻攝影片)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被公布的20家裡面,有10家診所沒有辦法做PCR,目前陸續安排稽查。(翻攝影片)

2022/05/13 20: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日前公布全台190家診所可做PCR,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被公布的20家裡面,有10家診所沒有辦法做PCR,目前陸續安排稽查,呼籲中央要確認媒合到位,否則民眾會撲空;她也宣布,由於目前確診者較多,且多為輕症和無症狀,明起將暫停提供關懷包。

黃珊珊表示,接獲許多反應,民眾跑到可做PCR的診所卻被告知無法提供PCR服務,有些是篩檢完結果沒出來,經衛生局調查後發現,大部分診所不知道怎麼上傳中央的法傳系統,或者沒有檢驗所配合,導致檢體無法處理。

黃珊珊指出,20家當中有10家沒有辦法做PCR,也陸續安排稽查,目前有1家診所因為無法完成檢驗報告並上傳,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9萬元,也會繼續輔導,呼籲中央也要確認媒合到位,包括是否有檢驗所、能否採檢,否則民眾會撲空,也會影響政府的公信力。

黃珊珊也說,現在確診者多,台北市政府的關懷包在明天的量能就會發送完畢,14日將會停送關懷包,但相關確診者若有其他需求,仍可致電區級關懷中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