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公投輸了仍聲請釋憲 藍營是否二連敗今揭曉

藍營反對美國萊豬進口。(資料照)

藍營反對美國萊豬進口。(資料照)

2022/05/13 13:1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藍營反對美國萊豬進口,去年底提出公投,惟不被人民買單而敗北。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等5個以藍營為主的市議會,則通過禁止販售萊豬的自治條例,但被行政院函告無效。5議會不滿聲請釋憲,憲法法庭預定13日宣判。

藍營去年提起萊豬公投,原本以為是四大公投案(「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中最有機會獲勝的一案,沒想到投票率僅為41.09%,且不同意票佔51.21%,重創藍營士氣。

而本次萊豬釋憲案亦是藍營所提,有無機會扳回一城?或再度敗北?值得關注。

本案預定13日下午3時於憲法法庭宣示判決,並於宣判後15分鐘,由憲法法庭書記廳廳長許辰舟,在司法院1樓多媒體簡報室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同步啟用網路直播(https://youtu.be/vStWZjCw0mk )。

5個以藍營為的市議會,前年底各自通過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禁止市內販售含有乙型受體素(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與加工品,但均被行政院宣告無效。5市議會質疑自治權被侵害,聲請釋憲,大法官2月22日召開言詞辯論,4名出具鑑定意見書的學者,多認為食安的管理屬中央專屬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