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揭坤輿掩埋場違法新事證 陳椒華︰盼監委調查苗縣府是否圖利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圖中)率眾到監察院前召開坤輿案議題記者會,並向監委田秋堇陳情。(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圖中)率眾到監察院前召開坤輿案議題記者會,並向監委田秋堇陳情。(記者王藝菘攝)

2022/01/27 10:3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苗栗縣坤輿掩埋場案爭議持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指出,坤輿科技公司20年前違法分割土地,壓低土地使用面積,規避相關法規審查門檻;陳椒華今偕自救會成員、環團赴監察院提出新事證,盼監委調查苗栗縣政府在過程中,是否涉嫌圖利坤輿公司分割農地、規避審查與環評。

陳椒華今與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會長陳清鑫、多位環團代表人在監察院外先召開記者會,指出坤輿案再度發現新事證,共3筆農地涉嫌違法分割牴觸農業法規,「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到場聲援,隨後陳椒華一行人進入監院向監委田秋堇提出新事證。

陳椒華指出,農地開發土地如分割,將牴觸「非都市土地申請變更為一般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設施使用之興辦事業計畫審查作業要點」中,申請變更編定使用土地面積達2公頃以上者,在核准前應先徵得各該區域計畫擬定機關依區域計畫內容及相關審議規範同意,因此坤輿案超過2公頃應送區域計畫擬定機關審查。

然而,陳椒華指出,坤輿科技公司20年前不只違法分割龍昇段588地號,龍昇段856和857的2筆地號也是分割劃出掩埋場範圍,被分割劃出的土地則又合併成龍昇段860地號,隱藏分割的軌跡。

但事實上,陳椒華表示,這些於92年間分割出土地是部分隔離綠帶和環場道路的位置,依法不能分割不計,但卻遭開發單位刻意劃出開發範圍,目的就是壓低土地使用面積,規避相關法規的審查門檻,規避送內政部區域計畫審查,涉嫌違反相關農業法規,不當分割。

為此,陳椒華指出,將把新事證向監委提出,盼監委進一步調查苗栗縣政府在此過程中涉嫌圖利坤輿公司分割農地,藉以規避區域計畫審查及環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