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不能吃東西了!雙鐵、客運等大眾運輸運具內明起禁止飲食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宣佈,明(23)日起禁止民眾在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域除外)、航空國內線航班等交通運具內飲食。(資料照)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宣佈,明(23)日起禁止民眾在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域除外)、航空國內線航班等交通運具內飲食。(資料照)

2022/01/22 14: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表示,明(23)日起禁止民眾在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域除外)、航空國內線航班等交通運具內飲食,但若是因生理需求需喝水、服藥、哺乳則仍允許,但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

王國材表示,因應國內疫情擴大,交通部推出多項加強防疫措施:

第一,陸海空公共運疏運具限制飲食,明起車廂、船舶、航空器內禁止飲食,不過在場站部分仍未禁止,民眾都在遵守現場指揮、確保與不特定對象能保持社交距離,或是適當阻隔設備情形下飲食。違反規定經場域人員勸導不聽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第二,現在開始到春節假期,各交通運輸場站與運具清潔、消毒頻率依照三級警戒標準,包含軌道車廂、場站、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航空器、航廈等;尤其是對於扶手、按鈕、廁所門把、餐桌椅消毒會更細部進行。

第三,現行防疫車輛載送入境旅客到防疫旅館時,有經過國道服務區上廁所時,雖然過去已有做動線分流,讓他們都獨立使用廁所;這次因應疫情特別將人流動線更清楚區分,進入服務區後完全不會跟一般旅客混流。

另外,進入公共運輸場站掃實聯制有很多人沒遵守,現已要求交通部相關運輸事業場站,要對入場民眾掃實名制嚴格執行。

第四,防疫計程車方面,過去旅客入境後要搭車,必須用手填資料申請防疫計程車,為減少接觸機會,不要使用紙筆填單,已開發系統讓旅客掃描申報條碼後,就會有張乘車單,機場工作人員會將單子送防疫計程車,讓旅客直接搭乘,杜絕入境過程接觸,減少互相感染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