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疫調人力撐不住 柯文哲:疫情恐會擴散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2/01/21 17: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新增3例,面對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坦言,依照omicron目前傳播速度,現有疫調人力應該撐不住,他擔心過年期間醫院、衛生局量能下降,疫情恐怕會擴散。

柯文哲今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看起來omicron傳播速度,用現有疫調人力應該撐不住,可能會繼續擴散,而且過年期間整個醫院、衛生局量能下降,尤其是除夕到初三這4天篩檢、疫調量能下降,疫苗又停打4天,要想一想疫情會不會擴散。

柯文哲認為,現在發現確診案例圈起來居家隔離,也要確保圈起來外面感染人數要小於一個,才能把疫情控制住,若確診開始圈卻慢兩天時,變成要圈的人數過多,如今看起來發展到現在的數量,要有效地圈住不太容易,也是現在疫情有點困難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