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0輪35萬劑莫德納預約全滿 BNT剩22萬、高端3.6萬劑

指揮中心公布第20輪疫苗預約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第20輪疫苗預約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0 15:5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第20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各縣市量能達119.5萬劑,四款疫苗以莫德納最搶手,釋出的35萬劑至今天已被預約一空;不過同屬mRNA類疫苗的BNT仍有約22萬劑、蛋白質次單元疫苗的國產高端也還有3.6萬劑可供預約。

指揮中心公布1922平台到今天(20日)中午的預約狀況,而各縣市於20期提供119萬人量能。以各類量能來看,BNT有72萬人量能最多,莫德納則僅開35萬人量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建議,民眾還是可以選打BNT或者高端,至於莫德納下週一(24日)將有一批疫苗到貨,經檢驗封緘,估計2月份可以使用,預計農曆年後的第21期還可以預約莫德納;莊人祥也透露規劃,21期下週開放預約,2月7日開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