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版小綠人!北捷「小捷客」動畫 帶路去較空曠車廂

北捷在龍山寺站車廂月台上方推出「小捷客」動畫,小捷客除了會往較空曠的車廂移動,還會隨不同時間、節日改變設計。(記者蔡思培攝)

北捷在龍山寺站車廂月台上方推出「小捷客」動畫,小捷客除了會往較空曠的車廂移動,還會隨不同時間、節日改變設計。(記者蔡思培攝)

2022/01/19 19:4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即起在龍山寺站推出「導引光條」系統,光條將依照車廂擁擠度顯示綠、黃、橘、紅等不同顏色燈號,讓等車乘客一目了然。現在起龍山寺站也推出「小捷客」動畫,小捷客會往較空曠的車廂移動,還會隨不同時間、節日改變設計。

北捷板南線、文湖線列車可透過列車壓力感測器,計算出車廂載重所承受的壓力值,轉化成車廂擁擠程度,共有綠色(舒適)、黃色(普通)、橘色(略多)及紅色(人多)4個等級,民眾可在「台北捷運GO」APP與板南線、文湖線的月台電視查看車廂擁擠度。

北捷即日起也選定尖峰時間人潮站間流量最大的龍山寺站,試辦「導引光條」與「小捷客」兩項設施。龍山寺站往台北車站方向,每個月台門上方都有一支導引光條,當列車於從江子翠站關門離站時,車廂擁擠度訊號就會傳送到龍山寺站的導引光條,光條會依照車廂擁擠度顯示綠色(舒適)、黃色(普通)、橘色(略多)及紅色(人多)等燈色,讓旅客適時避開擁擠車廂。

現在龍山寺站往台北車站方向部分月台上方也多了長型螢幕,平時會放映「小捷客」動畫,動畫中的小捷客會抬頭挺胸、精神奕奕引導旅客往人潮少的車廂移動。每天上午7點至9點、下午5點至7點尖峰時段的小捷客,還會出現紅、橘、黃、綠等顏色變化。

北捷也會依照特殊節日、事件,讓小捷客有不同設計,像是空中飄著紛紛白雪的「冬季小捷客」、推著滿滿年貨迎新年的「Shopping小捷客」、穿著老虎裝賀新春的「過年小捷客」、愛心甜度爆表的情人節「情人小捷客」,以及有提著燈籠開心鬧元宵的「元宵小捷客」,讓旅客在忙碌通勤過程中增添樂趣。

北捷會依照特殊節日、事件,讓小捷客有不同設計,圖為「情人小捷客」。(記者蔡思培攝)

北捷會依照特殊節日、事件,讓小捷客有不同設計,圖為「情人小捷客」。(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