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防疫旅館確診者改判本土 北市衛局:曾打2劑科興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2/01/19 17: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1起新北市防疫旅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並將原本列為境外移入的案17298改判為本土個案。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個案是40多歲萬華區女子,曾接種2劑科興疫苗,去年底從中國成都入境,中央認定中國成都沒有Omicron病毒株,且個案與防疫旅館隔壁確診旅客基因定序只差1位,因此改判本土。

案17298原本被中央判為境外移入,今天改為本土案,個案是40多歲萬華區女子,曾接種2劑科興疫苗,個案去年12月28日從成都入境,選擇A方案在防疫旅館住滿14天。個案原本在新北市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月3日有喉嚨痛、咳嗽,1月4日採檢陽性,現在治療中。由於個案都在防疫旅館內,並無足跡。

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表示,中央認定中國成都沒有Omicron病毒株,且案17298隔壁房有一位由美國境外移入的檢疫旅客(案17082)採檢陽性,2人基因定序只差1位,中央今天將案17298改判本土病例。

衛生局也公布桃機防疫人員(案17928)採檢進度,個案擴大採檢234人陰性、315人還在檢驗中,由於個案在台北市獨居,沒有匡列居家隔離。新北確診銀行員丈夫(案17771)職場位於台北市,衛生局擴大採檢227人陰性、1人檢驗中。新北亞東醫院女護理師(案17967)因為在台北市有足跡,去過人潮較多處,目前擴大採檢1051人陰性、112人檢驗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