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同志運動會4/29登場 蔡炳坤:台灣第一次也是亞洲第一次

亞洲同志運動會將於4月29日至5月3日在北市舉辦,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及立委高嘉瑜等人出席報名宣傳記者會。(記者蔡亞樺攝)

亞洲同志運動會將於4月29日至5月3日在北市舉辦,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及立委高嘉瑜等人出席報名宣傳記者會。(記者蔡亞樺攝)

2022/01/18 15:5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亞洲同志運動會首度在台灣舉辦,將於4月29日至5月3日登場,共有15項運動賽事,特別增設非二元性別組,今起開放全民及在台國外人士皆可報名,這也是亞洲第一個國家舉辦,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受邀出席宣傳記者會,號召所有熱愛運動的人都來參加。

同志運動會在世界各洲、各大城市已有舉辦數十年的歷史,每年分別在不同城市所舉辦的運動會,皆迎接來自數十國家的LGBTQ+參加者,為展現主辦國/城市平權精神的活動,今年4月29日至5月3日在北市舉行,是亞洲首度在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與城市舉辦。

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今日下午在北市府一樓大廳召開「開放報名國際記者會」,蔡炳坤及立法委員高嘉瑜、北市議員許淑華及王鴻薇,還有亞洲同志運動聯盟主席祁家威等人皆到場,預告亞洲同志運動會即將登場。

蔡炳坤致詞表示,這是台灣的第一次舉辦亞洲同志運動會,也是全亞洲第一次,能在北市舉辦非常榮耀,展現北市多元共榮城市的一面,本來去年10月要辦但受到疫情影響,現在決定今年4月29日至5月3日就辦,今天起開放報名。

蔡炳坤指出,原本期待外國人士參加,疫情關係仍有困難,只邀請少數國際選手,但長期在台外籍人士超過75萬人加上短期停留約有100萬人,因此台灣的外籍人士都可以報名參加。今年運動會的賽事項目除了籃球、桌球、躲避球甚至有健美,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同志運動會有跨性別的比賽,彰顯台灣及北市對性別友善的重視。

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指出,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共15項運動賽事,包含保齡球、網球、排球、游泳、徑賽、健美、躲避球、籃球、羽球、桌球、足球、壘球、電競、高爾夫、路跑,其中多項賽事打破傳統男女組別,增設非二元性別組、親子組、混合團體組,今日至3月15日報名,預估參賽選手約3千人。

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表示,賽事舉辦期間也規劃藝文展演與學術論壇,包含開閉幕式、選手之夜、跨性別選美、平權市集、力與美特展;學術論壇則將邀請國內外關注LGBTQ+體育平權領域的學者與專家,分享研究經驗與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