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再延伸 王國材:請鐵道局研究往南或往東

基隆捷運、高鐵延伸宜蘭綜規皆已報部,交通部王國材(左二)今於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1月將進行審查。(記者鄭瑋奇攝)

基隆捷運、高鐵延伸宜蘭綜規皆已報部,交通部王國材(左二)今於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1月將進行審查。(記者鄭瑋奇攝)

2022/01/18 11:2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基隆捷運、高鐵延伸宜蘭2項軌道建設,綜合規劃皆已提報到交通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政務次長胡湘麟於今年1月陸續召開審查委員會,順利通過後就會進入環評程序,目標依照既定時程推動;另外,他也期待未來高鐵能夠環島,但高鐵延伸因為牽涉到高經費,必須要一段、一段來進行,且每段都是不簡單的工作,但會是一個遠程的目標。

對於環島高鐵規劃,王國材說,這個需要一段、一段的來啟動,目前南延是到屏東六塊厝,後續再延伸部分,他已經請鐵道局研究,看要往南或是往東走等。

基隆捷運因路線調整,去年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王國材表示,過去雖然有點小爭議,但經過溝通都順利,目前鐵道局已將計畫提報到交通部,後續將由胡湘麟召開會議審查。目前基隆捷運八堵-南港間路線於去年11月底路線已大致底定,後續計畫核定後,工期預估需要8年的時間。

高鐵延伸宜蘭站去年因四城、宜蘭、縣政中心都有支持者,交通部站址遲遲無法確定,引發政治風波。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後續推出地方折衷案後,高鐵宜蘭站址方面地方都有共識,目前綜合規劃報告也送到交通部,待胡湘麟審查完畢後就會進入環評,但高鐵延伸宜蘭的環評比起基隆捷運來說需要較長的時間,團隊會努力來說服環評委員。

胡湘麟表示,基隆捷運、高鐵延伸宜蘭,鐵道局都已將計畫報部,下週就可以安排2計畫審查,若審查後沒太大問題,後續就會依照綜規計畫推動環評,基隆捷運所需期程約要1年,高鐵延伸宜蘭路線因通過翡翠水庫流域,預期時間會長一些,實際時間要看環評審議過程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