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必勝:長程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率7.59% 機場持續適當管理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指出,從1月11日到現在,針對長程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率達7.59%,而目前對機場內高風險單位、一般員工也都有再採檢,會持續進行適當管理。(指揮中心提供)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指出,從1月11日到現在,針對長程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率達7.59%,而目前對機場內高風險單位、一般員工也都有再採檢,會持續進行適當管理。(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14 16: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年關前返國人數增加,桃園機場面臨挑戰,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指出,從1月11日到現在,針對長程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率達7.59%,而目前對機場內高風險單位、一般員工也都有再採檢,會持續進行適當管理。

王必勝說明,在採檢狀況方面,昨、今都有做階段性採檢,昨天是針對桃園機場中高風險單位,包括防疫車隊、手推車、清潔公司、保全公司等,總共採檢1938人,都是陰性。

而今天則針對一般員工進行PCR採檢,總共採檢6339人,會根據結果再繼續進行相關的管理,在風險解除前,都會戰戰兢兢,對機場內部做適當管理。

至於在長程航班落地檢驗的部分,王必勝說,今早有6班班機共382人接受檢驗,其中有29人陽性,陽性率是7.59%;昨天一整天採檢7個航班共400人,有28個確診,陽性率7%;從1月11日累計到現在,已檢驗1837人,其中有139人是陽性,陽性率7.59%。

在機場內部管理部分,王必勝表示,持續配合護理台灣隊在機場所提供相關查核建議,會根據這些建議對感染管制加強、改善。

王必勝並提到,因應桃園的社區疫情,前進指揮所也協助桃園市衛生局設置社區篩檢站,提供集中檢疫所,收住被匡列居隔的民眾。

而集中檢疫所的狀況,王必勝說,此次桃園專案,目前預約到今天會進去有1000人,陸續在進駐當中,配合桃園市進行相關匡列隔離也都在進行中。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因應桃園疫情起來,從機場、歌友會、銀行、餐廳,都還是要求匡列隔離範圍盡量大,而集檢所現在也發揮了很大的功能,因為當時暫停預約所產生的餘裕,現在才有辦法1千多人這樣來收。再來16日會比較空,開始就要把幾個比較近桃園的集中檢疫所清開,收輕症病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