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2/16校園第2劑疫苗 學生、老師一起打

台北市高中生在校園進行BNT疫苗接種。(資料照)

台北市高中生在校園進行BNT疫苗接種。(資料照)

2021/12/09 15:3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目前已規劃校園集中接種第二劑BNT疫苗,學生從12月16日開打直到12月底,同時安排未打第二劑疫苗的老師一起施打,教育局今表示,若老師校園施打當日無法接種,提供半天公假自行到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另未打滿兩劑疫苗,明年2月11日不再補助快篩試劑費用。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教育部12月5日要求教職員盡速打滿兩劑疫苗,因此教育局6日也發文給各級學校鼓勵老師盡速預約施打第二劑疫苗,目前已規劃12月16日起展開校園接種第二劑BNT疫苗,同步將未打第二劑疫苗的老師,一併造冊施打。

陳素慧表示,若校園施打疫苗當天,教職員無法施打會讓老師請半天公假,自行到醫療院所接種疫苗,12月17日前沒辦法打完第二劑疫苗,教育局仍會提供公費快篩試劑。

明年2/11不再提供公費快篩

不過陳素慧提到,明年2月11日、110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前,北市教職員工仍未打滿兩劑疫苗且滿14天,將不再補助公費快篩,而必須自費,但有醫生證明者建議不適宜打第二劑疫苗者,教育局才會提供公費的快篩試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