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學習歷程公版模組走入歷史 資料預計保留到學生畢業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的「公版模組」9月發生2.5萬筆資料遺失,教育部近期展開系統移轉,強調將媒合各校與新廠商,,加強訓練與熟悉,舊資料則將保留到學生畢業,以備不時之需。(資料照,本報合成)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的「公版模組」9月發生2.5萬筆資料遺失,教育部近期展開系統移轉,強調將媒合各校與新廠商,,加強訓練與熟悉,舊資料則將保留到學生畢業,以備不時之需。(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2/08 19: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是明年考生入學重要參採,官方開發公版模組供多校使用,日前因操作失誤遺失2.5萬筆檔案,近期推動各校轉換其他系統,教育部說,將確保師生資料完整,協助熟悉新系統操作,更會把公版模組資料至少保存到學生畢業,以備不時之需。

108新課綱上路,同時推動高中生建立學習歷程檔案,111學年大學入學將列重要參採,教育部國教署則委託暨南國際大學團隊設計「公版模組」,有不少高中使用,不料竟出包,9月24日本報獨家揭露,操作失誤下遺失檔案,教育部事後統計,受影響有81校7854人2萬5210件,日前緊急補救,宣布公版模組不再跟廠商續約,近期規劃各校轉換系統。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說,公版模組規劃明年1月底停止服務,本月6日針對有使用的學校舉辦轉換作業說明會,收集3家有經驗的廠商提供選擇,包含2家自行研發校務與學習檔案系統,1家提供雲端版系統,透過API接到其他廠商系統等。

至於外界擔憂明年高三生的升學權益,廖興國解釋,目前各校轉換系統,未涉及中央資料庫,先前學生高一、高二等資料已上傳中央建檔沒問題,剩下這學期資料須面臨轉換與處理,會要求廠商與學校人員加強操作教學訓練,幫助高中教師與學生熟悉,並確保檔案移轉時的正確性,先前考核與觀察,說明會的廠商與系統,經評估服務量能足夠,都未傳出檔案連結失效等情況。

廖興國還說,雖然跟暨大團隊委託的民間系統公司不續約,但公版模組上的資料仍將持續保留,即便明年1月底公版停止服務,還是會把資料保存,此舉動也等於多一分異地備份,以防未來各校與新系統之間有任何狀況產生,還能透過備份還原,預計保存至該名高三學生畢業(明年中),讓升學階段權益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