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企業家峰會登場 劉兆玄:兩岸政治關係嚴峻「台商很辛苦」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台北場,他在會前受訪指出,兩岸現在的政治關係嚴峻,台商這段時間很辛苦,有這樣能為兩岸企業家服務的平台能夠召開「很不容易」。(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台北場,他在會前受訪指出,兩岸現在的政治關係嚴峻,台商這段時間很辛苦,有這樣能為兩岸企業家服務的平台能夠召開「很不容易」。(資料照)

2021/12/07 10: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今日在南京揚子江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受疫情影響,採南京、台北兩地採視訊方式舉行。今年剛接下峰會理事長一職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在會前受訪指出,兩岸現在的政治關係嚴峻,台商這段時間很辛苦,有這樣能為兩岸企業家服務的平台能夠召開「很不容易」。

對於遠東集團被中共視為「台獨金主」重罰一事,劉兆玄聲稱,不能全然從消極面來看,因為有很多正面、積極面的事,現在中國也是在經濟轉型、提出很多新倡議,有很多新機遇和新商機,希望台商能透過兩岸企業家峰會這個平台做更正確把握。

此外,鴻海集團創辦人、峰會副理事長郭台銘今日上午將在台北場以視訊方式致詞,演講主題是「從兩大挑戰看兩岸合作之變局、新局與格局」;中國方面,安排由副理事長張平宣讀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賀信,中國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等人親自出席與會。

在南京會場方面,出席台商比往年大幅減少,僅有全國商業總會主席、鄉林建設創辦人賴正鎰出席南京場次,賴正鎰今年7月13日亦曾於北京面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至於被中共重罰20億元的遠東集團,創辦人徐旭東並未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遠東集團大陸事務辦公室首席代表邵瑞蕙亦未出席南京場,而是列入台北場次。

據主辦單位規劃,今年峰會年會活動僅7日一天座談,上午開幕式、專題演講、分組座談後,下午舉行閉幕,不同於往年會安排合作協議簽署和投資意向簽約,今年沒有重大合作案,僅各產業項目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