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防堵Omicron禁外國人入境 台灣核廢水觀察團暫緩出發

福島第一核電廠。(美聯社檔案照)

福島第一核電廠。(美聯社檔案照)

2021/12/06 13:2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日本擬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放入海,受到各國關注,11國專家調查團原訂本月中赴日,我國觀察團也計畫本月底前往,但近日受Omicron變異株疫情擴大,日本宣布全面停止外國人入境。原能會今日表示,我國觀察團赴日時程確定延後,將與日本再研議妥適時間。

日本經濟產業省今日發布,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原訂於今年12月中旬派遣來自11國專家的調查團赴日,就含氚廢水相關議題進行審查並給予專業建議,但近日Omicron變異株擴大感染,日本政府自11月30日起全面停止外國人士入境,IAEA調查團赴日的期程預計將延後至明年1月以後,但確切日期尚須視疫情狀況而定。

原能會表示,我國原規劃籌組「含氚廢水專家觀察團」於12月底前往日本,但也同樣受到日本政府嚴格邊境管制政策的影響,致使原規劃赴日期程延後。原能會說,後續將審慎觀察疫情發展,配合外交單位與日方對口單位密切研議妥適的赴日時間點與行程,並適時對外說明。

原能會強調,將秉持專業持續關注日本福島核災含氚廢水處置進展,以及IAEA針對本案相關調查動態,同時也會全力做好各項核安及輻安的監測與管制工作,確保公眾健康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