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豹潭意外2家長跟團未投保 游淑慧爆:業者定位「只是陪同者」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0月發生自然體驗營民眾落水事件,造成6死。(資料照,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0月發生自然體驗營民眾落水事件,造成6死。(資料照,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2021/12/04 14: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0月發生自然體驗營隊在惡劣天氣下出團,造成4學童、2家長意外落水身亡,因4名學童未滿15歲,沒有死亡給付,引發爭議。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最近審查預算,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2名家長跟團卻未投保,業者竟將家長定位成「只是來陪同的」疑有疏失,消保官應協助爭取權益。

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市府法務局有協助保險理賠,副市長黃珊珊也找相關主辦單位、保險業者召開會議,4名小孩保的旅平險保單,本來未滿15歲的人沒有喪葬費給付,沒有依照現行的保險法規定,設計喪葬費用給付,認為有疑義,已發文給金管會處理。

楊麗萍說,業者認為家長都曉得自己沒投保,且參加過很多年,活動主體是學童,家長想陪就陪 ,業者才只幫學童保旅平險,但法務局有發文給偵辦的基隆地檢署,請檢察官考量扣押行為人的財產,家長如果有消保方面的訴求,都會處理。

新北市虎豹潭事故導致6人死亡,其中5人設籍台北市,游淑慧指出,死亡的學童家長跟團卻沒有跟著投保旅旅遊平安險,業者允許家長參加這個團,卻然把家長定位成自己要來陪小孩,就不須負任何責任嗎?業者帶團出去的當下發生問題,還是有消費者權益問題,難道沒有賠償問題?消保官該協助爭取。

楊麗萍說,金管會保險局介入後,要求全面檢視保單的意外險與旅平險,若有承保15歲以下兒童,身故應給付喪葬費用,現依法為61.5萬元,若條款規定15歲以下身故只退還保費者,將全面下架。因此金管會與保險公司協調後,4名學童還是賠償喪葬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