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輔會派2退役將校駐美 馮世寬︰明年1月3日就任

退輔會明年將派退役將校駐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2日受訪表示,明年將派1位陸軍退將、1位海軍退役上校駐美,預計在明年元月3日就任,此可促進雙方退伍人員間的運作及保持聯繫。(記者廖振輝攝)

退輔會明年將派退役將校駐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2日受訪表示,明年將派1位陸軍退將、1位海軍退役上校駐美,預計在明年元月3日就任,此可促進雙方退伍人員間的運作及保持聯繫。(記者廖振輝攝)

2021/12/02 10:4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退輔會明年將派退役將校駐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日受訪表示,明年將派1位陸軍退將、1位海軍退役上校駐美,預計在明年元月3日就任,此可促進雙方退伍人員間的運作及保持聯繫。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馮世寬報告退輔會明年度預算案並備詢,他在會前受訪表示,目前人選已定出來,將有1位曾在國外讀書、住過國外的陸軍退役將級軍官,以及1位海軍退役上校,將在明年元月3日就任。

馮世寬也說,美方非常歡迎我國退輔會,能有專人與美方專責單位互相聯絡,此可促進退伍人員間的運作及保持聯繫。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關切此事,馮世寬說,他會盡量做到最好,而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日前訪問退輔會時,也對退輔會派員赴美表達高興及支持之意。

馮世寬說,高野聽聞他為空軍出身,問他為何不派空軍,當時他回答,因為名額只有2個,下次會派空軍。

溫玉霞也問,比起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身份比較不敏感,馮世寬有無訪美規劃?馮世寬說,近期受疫情影響而無法成行,但以前每年都會出訪4次,而且國家並不設限於美國,也有其他國家會邀請我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