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青年街講公投 蔡英文︰讓重大國家議題可被瞭解說服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出席「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出席「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1/12/01 16:0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12月18日四項公投案投票,民進黨青年部推出近百名「國務青」青年幹部全台灣街頭宣講與街聊宣傳,民進黨今再召開記者會,邀集青年幹部分享街講經驗,並宣布將推出「國務青到你家」增加互動。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直誇青年幹部口才比她還好,還自嘲「至少你們講話不需要用稿!」相信只要用誠意溝通並做調整,一定可以說服大眾接受最好的方案。

民進黨今召開「會師!國務青 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邀50多名青年幹部出席,會中分成5組分享街講經驗,青年幹部並秀出回鄉車票,呼籲青年朋友踴躍回家投票。

一名青年幹部分享,在街講的活動時,感受到了異溫層時是很痛苦的過程,蔡英文稍後致詞時則鼓勵青年幹部,走向街頭在心理上要克服很多困難,勇敢走出去面對異溫層,才是正確的態度,但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她也說,相較於她剛當黨主席時,所看到年輕人的參與、年輕人熱情,與走向街頭的勇氣來比,現在真的很不一樣。

蔡英文也特別提及中油三接遷移公投議題,她指出,她知道很多年輕朋友在2020年時支持她,讓她能順利連任,很多人支持環境保護的價值,不少人也曾為了藻礁簽過連署書。前幾天,她帶了很多媒體前往桃園,也透過媒體告訴社會大眾,觀新藻礁已經劃入保護區,大潭藻礁也沒有受到傷害,包括中油編列保育藻礁基金、桃園市政府投入,在地鄉親合作、及政府推出「三接再外推方案」等努力,說明了只要我們願意付出心力,就能推動環保和國家發展雙贏的方案。

蔡英文指出,四項公投對台灣的未來具深遠影響,因此有年輕人的參與是必要的,很高興看到年輕人站出來現身說法,與同樣年紀的民眾溝通互動,讓很多重大國家議題可被瞭解說服,相信只要用誠意溝通並做調整,一定可以說服大眾接受最好的方案,讓社會大眾支持「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利」。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表示,青年部會延續「國務青」品牌,在各地推出不同型態課程,包含黨秘書長林錫耀、副祕林鶴明、林飛帆都在線上或親身跟大家互動,此外,除了既有全國街講,未來會繼續推出各種主題式行動街講,包含「國務青到你家」,若各地鄉親對公投議題有興趣,希望國務青可以跟大家有互動機會。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出席「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出席「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