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會期快結束5大預算未三讀 政院︰勿因公投案停審總預算

立法院本會期快結束,行政院五大預算迄未完成三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審查預算是立委的權利與責任,朝野政黨可就公投案各自宣講、辯護,但不要將公投案與總預算案混為一談。(資料照)

立法院本會期快結束,行政院五大預算迄未完成三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審查預算是立委的權利與責任,朝野政黨可就公投案各自宣講、辯護,但不要將公投案與總預算案混為一談。(資料照)

2021/12/01 14: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將在本月底結束,不過,行政院及民進黨立院黨團盼在本會期結束前優先三讀通過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明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紓困5.0特別預算案、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等5大預算,迄今沒有一案完成三讀,5大預算中,以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的延宕審查情形最為嚴重,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刊登公投廣告,宣布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審查預算是立委的權利與責任,朝野政黨可就公投案各自宣講、辯護,但不要將公投案與總預算案混為一談。

羅秉成說,行政院希望上述5大預算能在立法院本會期三讀通過,也希望國民黨團依憲法與人民託付的責任,加速總預算案的審查。

據了解,行政院會在11月25日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111年度至115年度),編列2373億元;其中,岸置反艦飛彈系統計畫經費2階段達797億元為最大宗,立法院預定本週五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就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報告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5大預算中,以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的延宕審查情形最為嚴重,依據預算法51條規定,110年度中央政府及國營事業預算及基金,應於去年11月30日前完成審議,往年國營事業預算通常會拖到當年度立法院才審完,但今年度已快結束,立法院迄今卻未完成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的三讀,立委涉及怠惰預算審查的問題引發外界議論。

羅秉成表示,審查預算是立委的權利與責任,立委受憲法與人民所託付,對於年底4大公投案將舉行投票,朝野政黨可就公投案各自宣講、辯護,但不要將公投案與總預算案連結在一起,將二者混為一談,行政院呼籲國民黨團,根據憲法與人民所託付的責任,加速總預算等案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