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公投「4個不同意」 蘇貞昌:讓國民黨不要再亂下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右)今天在木柵忠順廟舉辦公投說明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左)等多位政治人物針對公投議題進行短講。(記者蔡思培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右)今天在木柵忠順廟舉辦公投說明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左)等多位政治人物針對公投議題進行短講。(記者蔡思培攝)

2021/11/30 21:5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今天在木柵忠順廟舉辦公投說明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多位政治人物針對公投議題進行短講,現場吸引500餘位鄉親參加。蘇貞昌也呼籲大家,公投日投下4個不同意,讓國民黨不要再亂下去、讓台灣更有力。

這次公投有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以及珍愛藻礁等4項議題,民進黨今天晚在木柵忠順廟舉辦公投說明會,並安排王閔生、民進黨台北市主委吳怡農、經濟部長王美花、蘇貞昌針對各議題進行短講。

蘇貞昌表示,核四位於新北市,他當過兩屆的台北縣長,但現在不僅執照過期、廠商解散、燃料棒也已運回美國,是要怎麼重啟?他更強調,核四在地震斷層帶,如果不幸發生核災,附近的台北、新北、基隆都會受影響,影響層面達到1000萬人。蘇也說,過去新北市長侯友宜、朱立倫都反對,現在朱立倫卻變了。

蘇貞昌也說,政府要穩定供電,總統蔡英文為了改善空氣汙染,所以將燃煤發電改成天然氣,但就需要有接收站,過去高雄、台中都已經設站,第三個接收站希望設在桃園。對於外界質疑接收站可能影響藻礁,蘇強調,過去馬英九政府核定接收站232公頃、蓋在藻礁上,蔡英文政府已縮減至23公頃,也完全避開藻礁,他呼籲大家,為了穩定供電,藻礁的公投要投下不同意。

這次公投的萊豬進口議題也是民眾關注點,蘇貞昌表示,國民黨過去開放萊克多巴胺牛肉,現在已經9年,蘇說,當時他就表示要參考國際標準,2012年台灣進口1.8萬噸美牛,2020年美牛進口已達6.4萬噸。蘇也說,現在全世界109國家(地區)、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11個會員國都允許進口含萊豬肉,台灣要走出去與國際貿易。

這次公投還有一案主張公投綁大選,但蘇貞昌表示,3年前選舉就曾出現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亂象,而且更開票到半夜2點,他呼籲大家反對公投綁大選。吳怡農也說,將公投與大選綁在一起不是不可以,但討論時間要更長,若現在馬上就要綁在一起,對台灣民眾有很大影響。

王閔生也說,這次公投不僅攸關台灣人未來,更與下一代、下下代未來相關,他也呼籲大家,公投討論的應該是政策,而不是哪個政黨、要支持誰。活動最後,蘇貞昌再次籲大家「四個不同意,讓國民黨不要再亂下去,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蘇貞昌呼籲大家,公投日投下4個不同意,讓國民黨不要再亂下去。(記者蔡思培攝)

蘇貞昌呼籲大家,公投日投下4個不同意,讓國民黨不要再亂下去。(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