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時代」成立 王婉諭、邱顯智:持續與黨中央團結合作

行動時代辦公室今天舉辦開幕茶會,由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共同成立。(記者楊丞彧攝)

行動時代辦公室今天舉辦開幕茶會,由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共同成立。(記者楊丞彧攝)

2021/11/27 14:3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成立的「行動時代」辦公室今舉辦開幕茶會,兩人強調,「行動時代」意在擴大社會連結,而四大公投重要的是思辨論證的過程,能讓正反雙方透過對話做出最理想的決定。未來會持續與時力黨中央團結合作,也希望更近一步促成跨黨派的合作。

現場貴賓雲集,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與賴香伶、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前立委林濁水、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等人親自出席,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特別錄製影片道賀,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與洪申翰也派代表參與;而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與白卿芬也以「展布日新 同心協力」致贈兩盆花籃,並派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代表出席。

邱顯智致詞時表示,他今天的心情跟當初2015年1月創黨的心情是一樣的,他想改變台灣社會的想法,從來沒有改變,但位置已經不同,他必須扛起支持者的期待,不只是做好份內的政治工作,更要回應社會的呼喚,告訴大家應該往哪裡去。而他的答案是很清楚,從街頭而來就該走向街頭,去找到論述思辨的養分,找到行動集結的能量。

邱顯智強調,他與王婉諭會清楚告訴大家,第三勢力應該堅持的價值是什麼?本土政黨應該堅守的底線是什麼?要帶給人民什麼樣的願景?啟動社會改革的途徑應該怎麼做?他認為大家都會認同,這才是台灣的未來,第三勢力的未來,同時也是時代力量的未來。

王婉諭致詞時指出,在最壞的時代裡,唯有行動,才能衝出困境。過去在業界帶給她最寶貴的經驗,就是必須團結。辦公室的成立,並不是為了純粹的政治目的或政治利益,而是希冀能擴大社會參與、延續改革的力量。對她來說,參與政治從來不僅僅是為了個人,立法委員的職務也不是一個終點。

王婉諭也提到,擔任立委的這兩年以來,想做的事情非常多,卻也深深感受到自身能力的侷限。因此,她期待能用更超越黨派、政治立場的方式,來深耕每一項議題。即使2年後、6年後、更甚10年後她不在政治場域,仍希望能對這些議題持續發揮正面的影響。

時代力量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代表黨主席陳椒華出席茶會,他轉述陳椒華的話指出,陳認為黨內夥伴同志有共同的目標,在這樣的基礎上,如果黨內同志有更多決心迎戰明年選舉,都是樂觀其成。劉仕傑也表示,政治工作希望有更多對話,是加法而不是減法,期望有更多的人與平台討論議題,都很樂見。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記者楊丞彧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記者楊丞彧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記者楊丞彧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記者楊丞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