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航空今年虧損逾61億為國籍航空之最 民航局要求增資

星宇航空今年虧損逾61億為國籍航空之最,民航局要求增資。(資料照)

星宇航空今年虧損逾61億為國籍航空之最,民航局要求增資。(資料照)

2021/11/27 13:4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星宇航空去年1月23日開航後,隨即就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開航1年多的時間,累積虧損已達百億元,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已示警要求增資。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公司明年上半年有增資計畫,不過具體金額尚未確定。

根據民航局公布國籍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概況,星宇航空去年虧損39億1573萬,今年至第三季止,累積虧損61億2415.6萬,是虧損最高的國籍航空公司。今年截至第三季,中華航空盈餘14億5073.7萬元、長榮航空盈餘48億5520.2萬元、立榮航空盈餘9億6347.4萬,、華信航空虧損17億9095.9萬元、台灣虎航虧損16億3873.8萬、德安航空虧損2億6862萬。

民航局國籍航空公司110年第三季財務重點專區,當中「一年內到期長期負債」是否大於「現金+修正後現金流量-預收機票款」指標中,星宇航空是唯一達標的公司,認為星宇航空虧損情況已需示警,並要求增資。

聶國維表示,星宇航空是新成立的航空公司,所有航線要提前部署,還有很多建設工程在做,像是運籌中心、維修棚廠、保稅倉庫等,都還是照著原定計畫建設中,這些都是需要大把鈔票,所以營運初期虧損是在所難免。目前運籌中心已經建設完成,當中包含A320、A350飛行模擬器、服務訓練艙等,都已陸續建置完畢;維修棚廠預計明年可完工、保稅倉庫最快明年底也可完成。

除了建設投資外,星宇航空開航後就碰上疫情、邊境封閉,更使預期營收減少、虧損擴大,聶國維說,沒有旅客的情況下,星宇航空目前A321-200機型貨艙又非常小,只能裝載6噸貨物,對於營收幫助有限,不過明年將有A350客機抵台,星宇航空也已規劃要增資,期待明年春節過後,邊境是否有開放的可能,讓航空業能夠逐漸復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