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罵周玉蔻 「宅神」朱學恆不起訴

「宅神」朱學恆。(資料照)

「宅神」朱學恆。(資料照)

2021/11/22 11:59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去年11月,「宅神」朱學恆在直播中評論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牛肉麵事件時,罵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而被告加重誹謗及公然侮辱罪嫌;台北地檢署認為,食安問題涉及公民公眾利益,屬可受公評之事,朱學恆出於善意而合理發表評論,主觀無犯意,至於他雖有說「惡毒」等字眼,但並非無端、姿意謾罵,應受憲法保障,今處分不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11月16日晚間8時許,朱學恆不滿周玉蔻發文抨擊皇家傳承:「這一波吵鬧聲中唯一大賺白賺的受益者,小老闆居然還落井下石、不厚道」,並發起抵制拒吃皇家傳承牛肉麵活動,因此在直播時罵周玉蔻是「惡毒至極的側翼」等。

朱學恆辯稱,他認為周玉蔻所為有違公義,並為該店無辜遭受波及而感到委屈,才會在直播評論時發表文章為民眾發聲。

檢方認為,朱學恆認為周玉蔻誤將「皇家傳承」牛肉麵檢測報告中定量/偵測值極限0.001,理解為檢出有萊劑0.001殘留值,恐有誤導民眾之虞,因此在直播中說明,且食安問題攸關社會大眾的身心健康甚鉅,本為公眾所關心矚目之事,朱學恆就可受公評事項善意發表言論提出澄清,並質疑周玉蔻所經營的公司未善盡監督政府之責,難認主觀上有誹謗故意。

至於「惡毒」等字眼,檢方認為,朱學恆針對特定具體事件評論後,夾雜個人意見及情緒性用語,並非無端、不實指摘或姿意謾罵,應受憲法保障,不能擷取隻字片言就認定他有公然侮辱或誹謗犯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