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被一卡通慘電!王世堅要求拔邱昱凱 柯文哲仍認為適任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柯文哲。(取自雲端議會影片)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柯文哲。(取自雲端議會影片)

2021/10/28 19: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柯,悠遊卡使用者、交易金額,遠遠低於一卡通,質疑柯文哲的愛將、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不適任,痛批柯根本是「私相授受」,不過柯仍認為邱昱凱適任,遭王世堅批評,這麼差的成績,大家瞄一下就知道邱昱凱不適任,只有柯文哲認為他適任。

邱昱凱今年3月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拿出今年8月份悠遊卡與一卡通的相關數據,指悠遊卡根本被一卡通慘電,悠遊卡到今年8月的使用者數僅124萬人,一卡通卻有405萬人,相差4倍;8月代理收付實質交易金額,悠遊卡1億元,一卡通高達19.3億元,差了20倍;匯兌金額更慘,悠遊卡僅827萬元,一卡通35億元。

王世堅表示,去年5月柯文哲誇下豪語說要在半年內殲滅敵軍,結果不但沒有殲滅,反而被對手擊潰,今年更安排「愛將」邱昱凱擔任悠遊卡總經理,但成績差到不行,他要求把不適任的邱昱凱換掉。

王世堅痛批,柯市長瘋了嗎?這麼爛的成績,還繼續用這個人,重用他擔任悠遊卡的總經理,這不是私相授受是什麼?邱昱凱是政治幕僚,應該要收編到政治幕僚的地方,怎麼可以把悠遊卡、悠遊付託付給無能的邱昱凱。

不過柯文哲仍認為邱昱凱是人才,並表示董事長跟總經理有分工,董事長擁有金融專業;王世堅則不認同柯的說法,批評這麼差的成績,大家瞄一下就知道邱昱凱不適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