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打疫苗量能不足 柯文哲怪中央:北市網路預約被收繳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10/22 19: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疫苗亂象連連、醫療量能不足,備受各界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從7月15日北市網路預約被中央收繳,準備和實際預約來打就有很大的落差,難怪醫院會抱怨連連;他指出,北市打過第一劑的市民占78%,打過第二劑占28%,數據為六都第一,外界每次說北市民調最低,但北市客觀數字都是第一名,台北市有八大醫療中心,醫療能量不會有問題。

針對各界批評北市醫療量能不足,柯文哲表示,北市12期疫苗本來開21萬量能,中央卻灌41萬,北市緊急動員加到27萬,但實際上預算人數19萬,這就奇怪,應該等打疫苗的有很多,但中央管制配對系統,可能是把還沒有打的配對進來,發現有空就發簡訊要求登錄,所以說預約不到還跑到外縣市,奇怪的是預約完,AZ還剩2800、BNT則剩下8100,表示系統登錄有問題。

柯文哲說明,自從7月15日,台北市網路預約系統被中央收繳,從開始到12期,預估預約的有95%會來打,除非生病有事,以前台北市自己在做,叫醫院準備多少,和實際來打只會差5%,但中央這系統,準備和實際預約來打還會再差5%,準備好和來打,又差了大概35萬,難怪醫院會抱怨連連。

柯文哲舉例,最近醫療、聯醫工會也抱怨,但中央疫苗購買沒有規畫好時程,若要求醫院加班,量能會拉高,但不可能一直持續下去,但最氣的是準備好了,但來打的比準備好的少35萬,重點是中央疫苗進來時程沒有控制好,很多人家送的,送的不知道時程,買的比較確定時程,如果疫苗進來講清楚多少,北市會加班、排班,現在大家都繃緊,卻又沒來打。

柯文哲表示,近期會找時間和中央討論,他覺得人力、物力不是這樣浪費,會到衛福部開聯席會議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