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保證防衛台灣 王定宇:美協防台灣重大宣示

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中國若攻台,美國是否防衛台灣?他明確地回答「是的,我們對此保證過」。(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中國若攻台,美國是否防衛台灣?他明確地回答「是的,我們對此保證過」。(路透)

2021/10/22 13:0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週四參加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時,被主持人問到,中國若攻台,美國是否防衛台灣?他明確地回答「是的,我們對此保證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是美國總統承諾協防台灣的重大宣示,對台灣安全已經走向「戰略清晰」。

王定宇表示,這是美國總統承諾協防台灣的重大宣示,並且將台灣的安全定位比擬為北約、日本、韓國(軍事攻守同盟),這個說法在9月份時,拜登曾經說過一次,當時還被解釋為「口誤」、「一次性說法」等,今天再次重申,很明顯是政策的重大宣示,而非一時說法。

王定宇認為,這是美國對台政策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更精準的說法是,美國對這個區域的政治保持「戰略模糊」,但是對台灣安全已經走向「戰略清晰」地劃下紅線,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會協防台灣。

歐洲議會於當地時間20日以580票贊成、26票反對、66票棄權,高票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王定宇指出,近日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日本10月13日的「國家安全策略」調整,在在都顯示台灣被看見實質的存在、台灣被看見對這個世界的重要,這些重大的發展,對台灣的安全、和平都是極正面的發展。

王定宇表示,這是歐洲議會首次就台、歐盟全面關係通過的獨立提案,為進一步提升台、歐盟雙邊關係奠下新的里程碑,「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重要內容包括,支持歐盟會員國密切合作強化與台灣的政治關係,並追求全面且更穩健的夥伴關係。鼓勵歐盟及會員國與台灣進行經濟、科學、文化、政治及人際交流,包含最高層級的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