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接種量能六都墊底 陳時中:真的做不來就應先講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20日舉行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會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會議。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20日舉行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會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會議。 (記者羅沛德攝)

2021/10/20 15: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六都第12輪一階BNT、AZ疫苗開設接種量能,台北市皆吊車尾,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加開記者會反批,中央公布一階數據,傷害到台北市多少護理人員的心;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在立法院受訪強調,若真的做不來,在講供應量時就應該提出來,不是事後才來講,以六都來比較,台北市是稍微低了一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稍早批評,批中央公布一階數據,「傷害到台北市多少醫療院所、護理人員的心」、「心裡真的很痛!」,這樣為難台北市,讓所有相關人員受委屈,「醫護人力不能壓榨、醫療品質不能犧牲」!

蔡炳坤抱怨,第12輪可以說是史上最複雜的一次,不只三種疫苗同步接種,還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從22日到27日接種6天、第二階段是10月28日至11月3日接種7天。

他提及,第一階段中央告知需求量41萬,北市目前醫療量能僅能提供27.3萬,第二階段中央告知預約需求18萬,但事實上,北市第二階段醫療量能可以達到33萬。

對此,陳時中受訪表示,我們的目標還是一樣,有多少疫苗,就讓想要打的人盡快能夠滿足,這段時間有這段時間的工作,下一期有下一期工作,下個月打疫苗的壓力不會這樣大,疫苗供應量會越來越多。

陳時中強調,第一、若真的做不來,我們在跟他們講相關供應量的時候,就應該提出來,這不是事後才來講,應該事前就應該提出,請大家來報相關醫療量能。第二、在台北市和其他縣市,六都一起來比較的話,台北市是稍微低了一點。

針對台北市政府說法是否「避重就輕」?陳時中緩頰說,大家也不要這樣來看,有公布的數目、有醫療的量能、有想打的人民,就應該盡量去滿足他們,還是要呼籲大家一起為來想辦法。

另外,針對外界質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支援疫苗站的津貼,遠低於衛生局招募人力的費用;陳時中回應,那是台北市管理津貼的問題,不是很了解「不便評論」。

關於很多民眾抱怨預約不到莫德納第二劑,只能到澎湖七美、望安去施打疫苗;陳時中強調,「不會的」,莫德納第二劑很快就會供應,在第二階段也會預備比較多的莫德納來施打。

媒體追問,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何臨時取消記者會?陳時中則說,因為大家都在立法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