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贊同連續性微解封 柯文哲:做好邊境管制可逐步降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國內疫情持續穩定趨緩,中央也進一步放寬管制,北市自明起放寬室外運動及室內外拍照可免戴口罩。(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國內疫情持續穩定趨緩,中央也進一步放寬管制,北市自明起放寬室外運動及室內外拍照可免戴口罩。(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10/18 18:5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國內疫情持續穩定趨緩,中央也近一步放寬管制,北市自明起放寬室外運動及室內外拍照可免戴口罩,但依然重申,目前採取連續性微解封的政策正確,避免貿然開放造成疫情死灰復燃,只要做好邊境管制,則可依此步調逐步降級。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指出,全台近2週未出現不明感染源案例,隨中央防疫政策放寬,北市明起開放室外運動及室內外拍照,在維持一定社交距離且非與不特定人接觸情況下,可免戴口罩。

柯文哲重申,過去日本四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作為前車之鑒,贊同在做好邊境管制下採取連續性微解封的政策,即便目前仍在二級警戒中,但連口罩禁令都逐步鬆綁,防疫層級可漸進調降,只要國內未出現感染狀況,管制可再放鬆。

至於中央可能於11月開放疫苗混打,柯文哲認為,民眾對疫苗品牌有不同喜好,若要開放混打,勢必會使接種AZ疫苗的比例下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