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寵物讓渡認養率極低 林穎孟揭9成貓狗進收容所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揭,台北市動保處推「寵物讓渡」制度成功讓渡率不到1成;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允諾將增加讓渡福利。 (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揭,台北市動保處推「寵物讓渡」制度成功讓渡率不到1成;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允諾將增加讓渡福利。 (圖:翻攝自臉書)

2021/10/18 16:2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天指出,台北市動保處推「寵物讓渡」制度,讓飼主公告30天開放認養、尋找下一位飼主,但從2018年到現在,共451隻犬貓申請讓渡,最後有411隻犬貓進入收容所,成功讓渡率根本不到1成!經查是缺乏誘因所致;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已允諾她,將增加讓渡福利。

林穎孟指出,北市飼主因個人因素或經濟狀況等,不續養前,需申請讓渡,公告30天開放認養,可將寵物照片刊登在動物之家相簿,為寵物尋找下一位有緣人,同時也讓原飼主有30天冷靜期重新考慮,但若沒成功讓渡,犬貓仍是會進入收容所。

不過,從2018年到現在,共451隻犬貓申請讓渡,最後有411隻犬貓被進入收容所,成功讓渡率根本不到1成!林穎孟說,讓渡認養沒有補助福利,連動保處官網的「我要認養寵物」專區,都沒有任何寵物讓渡資訊、連結,動保處態度真的是非常消極;兩者差異相當巨大,沒有積極配套,動保處長也坦言,過去並有針對讓渡業務做過詳細統計。

林穎孟說,反觀,動物之家這幾年均維持8成認領養率,民眾周末在動物之家認養動物,動保處會提供3年內免費施打,犬8合1、貓5合1疫苗,免費植晶片及免寵登手續費等福利;兩者差異相當巨大。

她表示,動保處長宋念潔允諾改善,動保處官網「我要認養寵物」專區,增加寵物讓渡的連結與資訊,寵物讓渡福利比照動物之家認養,並請中央在「全國動物收容管理系統」增加「讓渡專區」,利於民眾整合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