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預算議會來不及審查! 台北熊好券恐再延兩週

財委會討論預算墊付案。(記者楊心慧攝)

財委會討論預算墊付案。(記者楊心慧攝)

2021/10/13 17: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因違背預算審查程序,上週5億預算墊付案被北市議會提譴責案並暫擱,熊好券抽獎也因此從8日延到15日,原本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力拚今通過直接送大會;未料,下午議會大會比財委會先結束,雖然最後熊好券預算墊付案通過財委會,但還要通過議會大會才算數,加上下週三沒有議會大會,因此最快也要10月27日才能通過,等同於熊好券抽獎將再延兩週。

財委會昨二度續審,議員轟市府道歉公文欠誠意並暫擱5億元預算,財委會昨決定於今早臨時加開審議,若通過便直接送下午大會審議,力拚今天通過,但財委會上午因財委會所屬議員出席人數不足,最終流會,北市議員、委員會主席楊靜宇決議延到下午1時45分開會,盼在財委會審完立刻送大會討論,別耽誤到熊好券抽獎時間。

財委會表定13時45分開始,但14時17分議員人數才達到法定開會人數正式開始,議員林亮君、邱威傑、苗博雅認為本次會讓預算墊付案通過是為了市民才同意,但仍要嚴厲譴責柯市府,雖通過預算墊付案,但要求附帶4項決議,獲財委會議員一致同意,不過決議內容討論較為耗時,14時在議場進行的議會大會已在14時42分散會,來不及在本日送大會討論。

附帶決議包含市府應在活動結束的4個月內,完成第三方公正單位執行熊好券振興成效評估報告,送議會備查(饗購券及市集券應核銷9成以上)、市府研議未來舉辦振興抽獎活動,登錄報名應有多元管道,不得限定開放台北通會員參加、市府或直接持股達50%以上的公司,不得參與本市辦理的振興活動、柯文哲昨(12日)受訪發言,不尊重議會審查權,導致產生諸多程序瑕疵,根本毫無悔意,柯應在二讀前到議會道歉,並留下會議紀錄。

市府秘書長陳志銘會後受訪表示,抽籤時間會在府內討論,登錄會在15日截止,議員要求降低門檻部分,開放介面可做,需評估後續作業成本,目前先以台北通為主,財委會臨時加開,有感受到議會想要支持市府的政策,將盡量跟議員說明。

由於下週三議會沒排大會,而是讓柯文哲進行預算報告,因此預算墊付案無法在下週三討論、通過,最快要等10月27日議會大會才能通過。

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官員列席。(記者楊心慧攝)

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官員列席。(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