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文蘇貞昌交火 蔡英文挺蘇:民主不是貼標籤或扭曲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在立院質詢台灣是否需要核子動力潛艦一事,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數度交鋒,兩人今持續隔空交火。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視訊中常會力挺蘇貞昌。(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在立院質詢台灣是否需要核子動力潛艦一事,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數度交鋒,兩人今持續隔空交火。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視訊中常會力挺蘇貞昌。(資料照)

2021/10/13 16:1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在立院質詢台灣是否需要核子動力潛艦一事,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數度交鋒,兩人今持續隔空交火。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視訊中常會力挺蘇貞昌,並想提醒民主是歡迎不同想法的人來討論激盪,但絕對不是貼標籤或扭曲。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會後轉述蔡英文會中致詞。蔡英文表示,昨天發生了行政院蘇院長備詢時,遭遇情緒性的質詢。她想提醒,民主是歡迎不同想法的人來討論激盪,但絕對不是貼標籤或扭曲。

蔡英文並力挺蘇貞昌表示,蘇院長領導的行政團隊,在全球疫情下戰戰兢兢,讓台灣守住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維持國家穩健運作、經濟持續穩定發展,這些都有目共睹。

蔡英文說,不同政黨,可以基於不同的政策看法,給予更好的建議,這是民主政治、監督制衡的真諦。情緒性的發言,不但沒有辦法聚焦有意義的討論,對當事人也不公平。她相信,這也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

蔡英文強調,民主政治,政黨之間一定有所競爭,但為了國家,我們必須以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為基礎,大家才能在同一條船上,一起往前進。她呼籲,台灣的挑戰很多,在自己人裡面找敵人,無助於國家發展;只有找出彼此的最大公約數,團結起來、尋找共識,台灣才能迎向下一個階段的挑戰。

顏若芳也回應,民進黨對於國防有決心,也實際付諸行動來捍衛家園,反倒是國民黨一直杯葛武器國造和軍購預算,「鄭委員可能也忘記馬前總統在2015年曾說過,台灣並不需要核潛艦」。

顏若芳表示,鄭委員提到的潛艦案,過去民進黨政府就曾提出潛艦軍購預算,但卻在2004至2006年間,被國民黨用多數優勢杯葛了69次,這些事情國內外媒體都曾報導過;在2020年江啟臣前主席任內,國民黨立委也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國民黨這些年阻擋的國防相關預算,列都列不完。

顏若芳說,除了擋軍購和國防預算,國民黨還提名去對岸聽國歌的退將吳斯懷擔任立委;馬前總統說台灣前途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現任主席朱立倫對於習近平說「為國家謀統一」時也不敢吭聲,國民黨的兩岸論述總是與對岸唱和,難怪造成國際誤解。

顏若芳說,鄭麗文委員對國民黨種種「投降行為」,全都視而不見,反而指責努力充實國防的民進黨政府「會先投降」,不知道曾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的鄭委員,是失憶還是不願想起?這些都顯示國民黨自稱戰鬥藍,只會內鬥卻對於抵抗外部壓力毫無作為,根本是亂鬥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