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穎孟踢爆北市府疫苗放過期 還打在市民身上

林穎孟今上午在台北市議會開記者會,出示北市府把疫苗放過期打在民眾身上的證據。(記者楊心慧攝)

林穎孟今上午在台北市議會開記者會,出示北市府把疫苗放過期打在民眾身上的證據。(記者楊心慧攝)

2021/10/13 11:30

相關新聞:台北市民打到過期疫苗?衛生局澄清:醫院誤植批號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昨晚表示自己手上有證據,北市府把日本送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放到過期,今上午在台北市議會開記者會踢爆過期疫苗已打在一對50多歲的夫妻身上,至今受害市民沒有接到任何後續通知,整天提心吊膽、擔心自己的健康安危,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市民道歉,也應該徹查到底有多少人受害,並進行懲處、補救。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早表示,日本所贈的疫苗,北市共獲配1500瓶,效期至10月3日,已提供長輩、洗腎患者、加開第二劑AZ疫苗特別門診等,至10月2日已全數歸零,強調並無將疫苗放到過期。北市衛生局也澄清,是接種醫院人員在上傳資料時批號誤植,民眾實際接種苗效期為10月31日。

林穎孟指出,大安區居民照程序,10月4日上網預約,並在10月8日到位於大安區的中心診所醫療財團法人中心綜合醫院注射疫苗,未料事後查看健保快易通,竟顯示所注射是10月3日到期、已過期5天的批號K004C疫苗。

林穎孟表示,據疾管署及衛生局資料,這批K004C疫苗,為日本贈送的AZ疫苗,9月7日到貨,9月15日封緘,9月18日疾管署發放給台北市衛生局後,同日衛生局第一次撥發至醫院診所,9月23日第二次撥發,其中包含這間中心診所醫院。

林穎孟痛批,北市府曾向市民保證「會盤點醫院,不會把疫苗放到過期」的承諾,根本破功到極點,「到底怎麼管理的?如果有盤點,會發生這種事?」她目前掌握已有2位預約連號的大安居民受害,同天早上其他接種者是否也注射到這批過期疫苗?其他前後過期批號疫苗、別家醫院是否也有同樣問題、範圍多大?衛生局都應該要徹底調查清楚。

林穎孟認為,若院方說是「資料誤植」,但疫苗都已注射下去,衛生局更應公布充足證據及調查結果,否則市民怎麼知道其他批號是不是也是「誤植」?市民怎麼知道系統顯示沒過期的批號是真的?市民要怎麼相信,政府公開資訊的正確性?

林穎孟說明,現在世界所有疫苗都還未真正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注射過期疫苗會造成什麼風險,效力是否存續或危害健康,柯文哲應負起責任,主動清查系統上所有過期批號,釐清程序環節出了什麼問題,懲處相關單位,並與受害市民聯繫、保障市民健康的措施,以及後續賠償因應作為,不該讓市民自己申請才受理。

林穎孟痛批,自疫情發生以來,每次柯只會抱怨疫苗不足,卻接連發生好心肝、藏疫苗,到現在把過期疫苗注射在人身上,對市民承諾跳票到無邊無際、荒腔走板、離譜至極,受害者是大安居民,拜託市長,攸關市民健康權益的事情,千萬不要又想甩鍋給別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打到批號K004C的過期疫苗。(林穎孟提供)

民眾打到批號K004C的過期疫苗。(林穎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