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男BNT打完9天倒地不治 指揮中心:家屬認為與疫苗無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12 15:3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中市驚傳首例疑似接種BNT疫苗後死亡個案,1名62歲男性在9月30日接種BNT疫苗,10月9日無預警倒地,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死亡診斷為「心臟衰竭」,家屬認為死因與疫苗不相關,並未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針對該名台中市個案,莊人祥說明,該案於9月30日接種BNT疫苗,返家後僅接種部位痠痛及有疲倦的情形,但10月9日上午突然在家中倒地,經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到院時已無自發性呼吸心跳,在急救30分鐘後,中午宣告死亡。

莊人祥指出,該案診斷書上的死因為「心臟衰竭」,家屬認為死因與疫苗不相關,並未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莊人祥也說明最新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情形,一共新增251例,其中109例為非嚴重不良事件、13例死亡,以及129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在13例死亡個案方面,5例接種AZ疫苗,年齡為56歲至95歲,於接種疫苗後當日至87日發生;2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年齡為71歲至75歲,於接種疫苗後當日至4日發生;4例接種高端疫苗,年齡為45歲至63歲,於接種疫苗後5日至43日發生;2例接種BNT疫苗,年齡為62歲至69歲,於接種疫苗後3日至9日間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