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婦瞞家人投資虛擬貨幣一場空 詐團3個月騙走百餘人千萬血汗錢

24歲李姓男子組成詐團3個月騙走百餘人千萬血汗錢。(記者姚岳宏攝)

24歲李姓男子組成詐團3個月騙走百餘人千萬血汗錢。(記者姚岳宏攝)

2021/10/12 14:4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疫情期間24歲李姓男子找來5名同夥組成詐騙機房,從7月開始在臉書等社群團體貼文,表示只要聽從老師分析,進行虛擬貨幣投資,就可輕鬆獲利,還設置假的網頁騙民眾真有獲利,當民眾想要提領現金,即以各種理由推託,警方粗估約有150人被騙,不法所得達新台幣千萬元以上,警方攻堅拘捕李嫌等6人,詢後依詐欺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李嫌等人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在各地區找兼職、工作),公開招攬不特定民眾,或利用各種交友軟體與被害人接觸,誘使他們加入LINE帳號,遊說只要投資虛擬貨幣,並在「特定網頁」註冊帳號,就可由「老師」提供第一手分析,可輕鬆獲利。

但這些老師都是機房成員假扮,也會讓假網站上的金額顯示獲利,惟被害人欲提領現金時,詐團即以各種理由藉故推託,之後甚至封鎖被害人,粗估有150人被騙,不少家庭主婦都是瞞著家人投資,卻慘遭詐騙,報案時涕淚縱橫。

刑事警察局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李嫌等6人從7月起在新北市三重區某大樓內架設詐欺機房,李男擔任現場負責人,另22歲黃男等5人則為詐欺機房成員專詐騙本國人。

警方上週前往逮人,當場逮李嫌等6人,扣押電腦主機11台、電腦螢幕20台、手機43支,另查獲犯嫌怕警方上門,用來滅證的鐵鎚8把等證物,詢後依詐欺等罪嫌送辦,並擴大追查背後詐騙共犯。

警方呼籲,民眾在臉書、交友軟體上遇到宣稱「兼職、打工、投資虛擬貨幣」等可穩賺不賠之高報酬廣告,應詳加思考並提高警覺,以免受騙,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警方查獲詐團用來滅證的鐵鎚。(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查獲詐團用來滅證的鐵鎚。(記者姚岳宏攝)

虛擬貨幣投資詐團流程圖。(記者姚岳宏翻攝)

虛擬貨幣投資詐團流程圖。(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