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機師工會聲援「面臨全球最嚴檢疫」機師工會表感謝

「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現任主席Jason Ambrosi(美國達美航空機長)與國際事務與聯盟委員會主席 Rick Hale機長共同署名,代表「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針對台灣機師疫情期間處境,發出信件表達關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現任主席Jason Ambrosi(美國達美航空機長)與國際事務與聯盟委員會主席 Rick Hale機長共同署名,代表「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針對台灣機師疫情期間處境,發出信件表達關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2021/09/27 14:3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全球第二大航空聯盟天合聯盟(SkyTeam),其旗下各航空公司機師工會組成的「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Skyteam Pilots Association , SPA),9月25日以現任主席Jason Ambrosi(美國達美航空機長)與國際事務與聯盟委員會主席 Rick Hale機長共同署名,代表「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針對台灣機師疫情期間的遭遇與處境,發出信件表達關切。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以下簡稱機師工會)表示,這份「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信件也將透過各項管道,試圖傳達給包括國外媒體與政府等相關單位。

機師工會聲明表示,這份信中提及,在台灣「面臨著幾乎是全球最嚴格的居家檢疫」的機師,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背負維護國人健康,以及國家經濟暢旺的重任,疫情爆發初期載送個人防護裝備並確保台灣生產的防疫物資,能順利送達全球各地。

機師工會指出,隨著世界各國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台灣機組員在嚴苛檢疫規定下,接續盡力協助疫苗運送,確保國人同胞能即時獲得疫苗。對此,信中代表天合聯盟來自美、法、韓等十數個國家的全體飛行員,向台灣機組人員的專業和堅持不懈,致上敬意。

機師工會表示,「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在信中也強調:同為機組員更能感同身受,過去一年半,台灣機組員飛行任務結束、返抵國門後,因配合防疫幾乎必須不間斷處於隔離與檢疫狀態。大部分組員少有機會見到家人,組員承受散播新冠病毒污名標籤,其配偶和孩子,疫情期間也經歷同樣的歧視。更雪上加霜的是,組員獨自在疫情下,面對不確定性和高壓的狀態,對機組員身心情緒更造成沈重的額外負擔。

機師工會指出,「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信中最後懇請台灣政府,以及相關航空公司管理階層,應嚴正譴責、導正部分媒體進一步強化污名而傳遞「機師將病毒引進台灣」的錯誤訊息。

機師工會表示,感謝「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透過此信,間接證實台灣機組員面對到的幾乎是全世界最嚴格檢疫制度外,更真心期望台灣社會對機組員疫情下困境與身心壓力,能有多一分的理解。

工會也強調,日前傳出國航機師執勤後進入檢疫旅館前情緒崩潰的消息,絕非特例,全體機師在看不見盡頭的檢疫隔離下,長時間完全缺乏正常生活的集體困境與壓力情況事實上是越來越惡化,工會再次懇請政府與航空公司正視與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