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萬劑莫德納28日配送 陳時中:只要到貨儘速打第2劑

陳時中表示,希望盡快有莫德納疫苗進來,讓等待第2劑的民眾能儘速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希望盡快有莫德納疫苗進來,讓等待第2劑的民眾能儘速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26 15:29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莫德納第2劑將於28日配送給70歲以上長者接種,中央流行疫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第2劑mRNA疫苗的副作用確實會比較明顯,若患有慢性病且有不穩情況者建議暫緩接種,也希望盡快有莫德納疫苗進來,讓等待第2劑的民眾能儘速接種。

陳時中指出,從國外經驗來看,mRNA疫苗第2劑接種時確實副作用會比較強,不過無論如何,打第2劑都會增加保護力,整體利大於弊,但若患有慢性病且有不穩情況者,則建議暫緩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目前莫德納第2劑規劃32萬劑給75歲以上民眾接種,目前已打了10多萬劑,28日將再配108萬劑,接種對象為70歲以上民眾,實際上也都已經陸續開始在施打。

對於國內不少第1劑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間隔時間已到仍遲遲等不到第2劑,陳時中也說,希望盡快有莫德納進來,只要疫苗抵台,就會儘速規劃第2劑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