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打開放與否關鍵 陳時中:科學實證、疫苗進貨情況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25 14:5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著各廠牌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目前台大、長庚醫院也展開疫苗混打臨床測試,對於何時會開放一般民眾也可以混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25)表示,對於AZ和BNT疫苗混打開放與否,除了要有科學實證外,也要看疫苗進貨情況。

國外已有研究指出AZ疫苗和BNT疫苗混打,抗體保護力將更高,有部分醫師認為,既然國外已有研究數據,隨著BNT疫苗陸續到貨,應盡速開放AZ、BNT疫苗混打,也不用再等國內的實驗數據出爐。

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仍希望有疫苗混打的本土數據,他再度強調疫苗混打與否的決策,一直都是採取「收集國外資料」、「專家討論」、「本土實驗」,當本土實驗還沒完全時,則會參考專家意見,且目前疫苗接種的整體策略來說,BNT疫苗仍是會以第一劑接種為主,AZ跟莫德納疫苗則是安排為第2劑,如果後續有特別進貨的情況,才會將混打加入疫苗接種策略中。

至於孕婦若接種mRNA平台疫苗(BNT、莫德納)後,產下的寶寶也會帶有抗體,是否可能也讓之前優先接種莫德納疫苗孕婦,在莫德納疫苗全球缺貨的狀況下,第2劑先行接種BNT疫苗,陳時中表示,孕婦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也是在優先順位中,因此孕婦第2劑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可能性較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