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0期BNT從第9類40歲往下打 莊人祥:若足夠再自64歲以下接種

莊人祥表示,第10期BNT會從第9類40歲以下往下開,若疫苗數量充足,會自64歲以下逐年齡層往下開。(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第10期BNT會從第9類40歲以下往下開,若疫苗數量充足,會自64歲以下逐年齡層往下開。(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23 14:51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傳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將於明日清晨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一旦確定就會跟國人說明,預計到貨後第10期BNT會從第9類40歲以下往下開打,若疫苗數量充足,會自64歲以下逐年齡層往下開打。

另外,青少年打BNT引發心肌炎的風險較高,有些專家建議只要打1劑,對此莊人祥表示,第一劑BNT疫苗昨天施打到目前尚未新增不良事件通報,但不排除有延遲通報的效果,指揮中心會再觀察。

莊人祥說,目前是先針對國高中的學生先打1劑,後續會再觀察,通常第1劑心肌炎的發生率都非常低,大多數的心肌炎都會發生在年輕男性,而且都是發生在第2劑,由於第2劑可能在4到6週之後,這段期間指揮中心會再做研析。

有關學生接種BNT安排,莊人祥說,由於目前有些12到17歲還沒有到學校接種疫苗,有些可能不想在學校接種,或部分滿12歲但屬於國小的學生,這些人都可以上預約系統登記,未來某一期就會輪到他們施打。

此外,指揮中心也規劃,學生接種第1劑後,經醫師評估可打第2劑,預約會在打完第1劑後的4到6週。

至於昨日立陶宛政府宣布,將再贈送台灣23萬5900劑AZ疫苗,預計10月中抵達;莊人祥對此表示,分配於第1劑或第2劑施打,將等疫苗到時,視情況再進行規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