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疫苗提前至9/27接種 632萬劑流感疫苗10/1接力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流感疫苗632萬劑將於10月1日開打,提醒與武漢肺炎施打要間隔至少7天。(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流感疫苗632萬劑將於10月1日開打,提醒與武漢肺炎施打要間隔至少7天。(資料照)

2021/09/18 15:1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9/18)宣布,流感疫苗632萬劑將於10月1日開打,流感疫苗開打後,有AZ、高端、莫德納、BNT輝瑞疫苗等同步開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國接種流感疫苗和武漢肺炎的疫苗已很有經驗,只是醫護會比較辛苦,至於是否會有相關配套,陳時中說會為醫護打氣。

陳時中表示,因未來陸續都有疫苗會到貨,因此提出疫苗接種作業的規劃,第9輪疫苗接種將有BNT(施打時程9/25-10/2)與高端疫苗,開放預約時間為9月20日上午10時到9月22日的中午12時,其中高端疫苗原本訂在9月28日開打,但因應地方政府要求,希望提前一天,讓接種作業運作順暢,因此會提前到9月27日就為民眾提供服務,另第10輪預計10/3開打,將提供BNT,以及高端第二劑。

陳時中表示,10月1日開打流感疫苗,將如以往開設接種站或是到學校接種,武肺疫苗和流感疫苗接種的注意事項中包含2款不同的疫苗接種間隔要至少隔7天,也要主動告知醫師疫苗接種史等。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實有國家允許可同時接種流感疫苗和武肺疫苗,只要接種在不同部位即可,但經過專家諮詢小組討論後,決定仍要間隔7天,原因是大部分疫苗若出現不良反應都是在接種的7天內,尤其民眾很關切武肺疫苗接種後的不良反應,為了釐清到底是哪款疫苗造成的不良反應、避免造成混淆,還有也避免民眾同時接種2種疫苗,同時承受2種疫苗的不良反應的不適感等。

陳時中也表示,昨天我國武肺疫苗接種共22萬劑多,目前疫苗接種涵蓋率有49.43%,劑次人口比56.17%,目前主要打的是AZ疫苗,昨天第1劑共打了5.2萬劑,第2劑打了16萬4600劑,這段時間打的是AZ疫苗第2劑,待BNT疫苗投入注射後,會是以第一劑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指揮中心今天提出疫苗接種作業的規劃。(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天提出疫苗接種作業的規劃。(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