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延後技職生學習歷程上傳期限 全教總:勿犧牲9萬人升學權益

全教總呼籲,學習歷程上傳日程訂定應考量全體學生升學權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提供)

全教總呼籲,學習歷程上傳日程訂定應考量全體學生升學權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提供)

2021/09/16 19: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2年國教首屆高中生明年考大學,教育部國教署擬將「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期限訂在明年4月中下旬,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技職學生5月初才考統測升學考試,呼籲把高中和技職脫鉤處理,延後技職生上傳期限,勿犧牲9萬名技職生的升學權益。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說,為了方便111學年度各校上傳學習歷程的各項準備工作,國教署正召集各相關單位協調學習歷程上傳日程。據悉,無論採用何種管道升學,學校上傳中央學習資料庫的時間將統一於4月中下旬截止。

全教總呼籲,學習歷程上傳日程訂定,應考量全體學生升學權益,中央資料庫關閉時間,應考量普通大學與四技二專升學時程上有本質的不同,不應為了作業方便,而犧牲升學四技二專的考生權益。

全教總副秘書長兼高中職委員會主委張瓊方說明,相較於採用普大升學管道的學生已於1月底完成學測考試,可專心準備高三下的學習歷程檔案與總結性反思;升學四技二專的學生卻是在5月第一週迎來升學最重要的大考「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張瓊方說,若不考量學制,均將學校上傳中央資料庫的時間統一定在4月中下旬,將導致9萬名的技高、綜高專門學程學生,必須一面準備四技二專大考、一面準備學習歷程檔案,與現況考完統測後才準備備審資料相比,顯不合理。

全教總建議,中央學習資料庫關閉時間,應考量兩種升學制度的不同,脫鉤辦理,勿讓9萬名升學四技二專的考生,被迫接受不合理的日程設計,損及其升學基本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