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疫苗預約爆量1萬多人 65至74歲第2劑莫德納再等等

台北市配合中央第八輪疫苗預約接種至昨中午截止;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此次預約爆量,施打數達18萬餘人,已緊急要求中央增配疫苗,但恐仍有1萬餘人無法如期接種。(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配合中央第八輪疫苗預約接種至昨中午截止;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此次預約爆量,施打數達18萬餘人,已緊急要求中央增配疫苗,但恐仍有1萬餘人無法如期接種。(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12 19:3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央第8輪疫苗預約接種今午截止;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此次預約爆量,數量達18萬餘人,已緊急要求中央增配疫苗,但恐仍有1萬餘人無法如期接種;而9月22日展開校園接種BNT疫苗,相關殘劑將優先供因身體因素無法接種AZ疫苗的教職員施打;國內短缺的莫德納疫苗優先供第一至第三類人員尚不足,後續65至74歲長者接種第二劑期程仍不明朗。

第8輪AZ疫苗預約至今午截止,蔡炳坤指出,此次接種對象為75歲以上、已接種第1劑疫苗滿10週以上的長者及3萬多名尚未接種疫苗的18歲至22歲年輕人,另還有第5類的長照機構個案接種第2劑疫苗,但因許多縣市未依規定開放預約量能,導致3成外縣市民眾湧入北市預約,才致接種人數爆量達18萬餘人。

蔡炳坤說,已緊急向中央要求增配疫苗,使北市獲配量達16萬餘劑,自15日至23日陸續施打,預計仍有1萬多人恐無法如期接種,中央已承諾將盡速補足;蔡強調,中央應嚴格審核各縣市開放預約的量能,若任各縣市有不同做法就應規範不可跨縣市預約,否則下一輪恐又重演同樣問題,將不斷失信於民。

另,近期校園出現疫情危機,北市尚有千餘名教職員未接種疫苗;蔡炳坤說,多數屬於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AZ疫苗者,北市府研擬,自9月22日開始校園接種BNT疫苗,若有剩餘殘劑就應因地制宜、勿浪費,優先供教職員接種,提升校園保護。

至於國內短缺的莫德納疫苗,蔡炳坤說,按規定配發給各醫院供第一、二、三類接種第二劑及第一類醫護人員混打,但數量已不足,而65歲至74歲長輩完成第一劑默德納疫苗接種已超過10週,但中央後續進貨期程不明,準備接種第二劑默德納疫苗的民眾只能再等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