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考量父親健康、擔心競選染疫 宣布不選國民黨主席

連勝文今日下午宣布不選國民黨主席,事前他還與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等人一起在電視機前觀看籃球。(截圖自朱立倫臉書)

連勝文今日下午宣布不選國民黨主席,事前他還與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等人一起在電視機前觀看籃球。(截圖自朱立倫臉書)

2021/08/05 17: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先前說過鄭重考慮參選黨主席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日下午以考量父親連戰的身體狀況,以及自己如果持續競選活動,過程中不幸染疫,再進一步傳染給家中長輩,將是一生無法承受的災難等因素為由,在臉書宣布「不選」黨魁。

連勝文表示,今年5月開始,因為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至今仍無法完全平息,因此影響到他原本的參選規劃,由於新冠病毒對長輩及身體患有重大疾病者的威脅極大,因此他若持續競選活動,「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若在過程中不幸染疫,再進一步傳染給家中的長輩,將是他一生都無法承受的災難,一輩子無法原諒自己。

連勝文並指出,父親連戰今年5月因身體不適住院,當看到父親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他才真正意識到父親年紀真的大了,尤其是當他手上打著點滴,發著近40度的高燒時,卻依然用虛弱的口氣關心他基層拜訪的情況,「剎那間我的內心真是百感交集!所以各位支持我的好朋友,請原諒我!於私方面,我有我無法持續黨主席競選活動的苦衷!」

他還說,自己不會像某些媒體所言,不選就不堅持理念,因為「自私」這2個字,是國民黨現今所有困境的起源,未來的他還是會持續推動心中「無私」的理念。

連勝文也呼應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的說法表示,民進黨支持度大幅滑落,但國民黨支持度卻也一同滑落,不管是黨外的民調,或是近期黨內委託中立機構所做的最新民調,都顯示出國民黨的支持度,只有維持在20%左右,有時甚至更低。

他說,國民黨籍縣市首長的平均支持度卻超過3成,有些首長甚至更高,表現遠遠超過民進黨的縣市首長,而民進黨縣市首長與民進黨的支持度,大約都在26%左右,但國民黨籍縣市首長與國民黨本身的民調卻存有巨大落差,如果這種趨勢一旦成形,未來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只會更與黨中央保持距離,以免黨中央變成拖油瓶,這會變成一種惡性循環,在明年選舉當中,黨中央不但無法幫助本黨各地的候選人,甚至連募集資源都有困難。

連還批評國民黨,從民調上看來,在許多關鍵議題上採取模糊化甚至跟進對手的做法,並未增加支持度,讓支持者們更加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