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赴歐「催貨之旅」 綠營:「沒打疫苗無法出國」說法不攻自破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在臉書分享,他前往捷克入境後的第一站,就是在布拉格打疫苗,並標注此行是「催貨進行式」。(資料照,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在臉書分享,他前往捷克入境後的第一站,就是在布拉格打疫苗,並標注此行是「催貨進行式」。(資料照,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2021/08/05 15:1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鴻海、台積電及慈濟一起買到1500萬劑BNT武漢肺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在臉書分享,他前往捷克入境後的第一站,就是在布拉格打疫苗,並標注此行是「催貨進行式」。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表示,郭董證實了一件事:「沒有打疫苗,或沒有打特定廠牌的疫苗也是可以出國」,綠營人士表示,之前一些有心人士刻意營造沒打疫苗就無法出國的說法,不攻自破。

林靜儀表示,她比較訝異的是以郭董的年齡應該早就接種完了,但每個人對於怎麼建立自己的COVID-19免疫能力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倒是郭董證實了一件事:「沒有打疫苗,或沒有打特定廠牌的疫苗,可以出國。」

林靜儀也說,大家注意一下郭董手中的BNT包裝,依據規定,原廠出產的包裝上本來就有規範,要有產品標示、產地標示,不會有什麼叫做「本來貼復必泰所以要再改標籤因此延後出貨」這種事,謝謝郭董的經驗分享。

綠營人士表示,從歐洲各國入境的規範中,多數國家認為台灣『疫情控制得當』,因此對於台灣人的入境多數都是給予『綠燈通行』,像英國、法國、德國、捷克、比利時、瑞士、奧地利、葡萄牙、希臘、土耳其這10個國家,台灣人若要入境,只要提供3天內的PCR陰性證明即可入境,也不需要隔離,荷蘭也將在8月8日開始跟進相同規範。而西班牙、和芬蘭對台灣人的規範,甚至不須PCR陰性證明即可入境,也不須隔離,這也看出,台灣人不論是否接種疫苗,都是可以入境歐洲多數的國家。

綠營人士指出,國內一些有心人士刻意塑造只有打哪些疫苗才能出國,導致國內很多人擔心現在打了哪個牌子疫苗,會影響未來能不能出國,但世界衛生組織(WHO)7/16重申,接種疫苗證明不應是國際旅行的必需條件,歐洲多數國家對於入境都是以PCR陰性證明為必要條件,而非是否接種疫苗,即便沒有接種疫苗,一樣可以入境,郭台銘董事長成功出國就是一個破解這樣錯誤訊息的實證。

綠營人士表示,持續施打疫苗是我們的防疫目標,但打疫苗與出入境並無直接關聯,也不應該用錯誤資訊讓民眾誤解甚至造成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