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受西南風影響南部降雨明顯 氣象局:明日降雨會更顯著

今受西南風影響南部降雨明顯,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指出,明日降雨會更顯著。(圖:氣象局提供)

今受西南風影響南部降雨明顯,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指出,明日降雨會更顯著。(圖:氣象局提供)

2021/07/31 16:4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已有明顯降雨,北部午後雷陣雨也帶來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日累積雨量最多的出現在高雄平地,已逾200毫米,屏東山區也有167毫米、台南、屏東、澎湖地區則有50至100毫米;今晚至明日中南部雨勢會更顯著,明日各地山區、北部地區仍要留意較旺盛的午後雷陣雨。另外,受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預計今日下午5點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提供民眾相關資訊。

今、明兩日台灣都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朱美霖表示,今天上午至今,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有較強對流雲系移進陸地,南高屏地區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乘下,大台北有顯著午後雷陣雨出現,台北市山區時雨量達114毫米這種致災性短延時強降雨。

根據氣象局統計,今日至下午3點30分累積雨量,高雄市梓官、橋頭、永安、彌陀等地區降雨都達200毫米以上;屏東縣三地門尾寮山降雨達182.5毫米、九如165.5毫米、鹽埔161毫米;台南市國一N335K降雨161.5毫米、安平155毫米、台南市南區155毫米。

朱美霖表示,午後雷陣雨在今日傍晚到晚間就會逐漸趨緩,不過隨著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台灣,環境還是較不穩定,南部仍有顯著降雨持續,尤其清晨到明上午這段期間,中南部降雨是會增加;明日各地山區、大台北地區仍要留意旺盛的雷陣雨。

未來天氣狀況,朱美霖說,下週一台灣還是處在大低壓帶中,根據最新資料綜合研判西南風仍偏強,南部降雨時間長,整天都會有降雨,中南部容易出現大雨或豪雨;各地山區、北部地區中午後還是會有旺盛午後對流雲系發展,下週一、週二仍要留意午後明顯雷陣雨及短時強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