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若中央無法提供8/4疫苗就和民眾說抱歉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北市府提供)

2021/07/29 22: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各縣市陸續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短缺,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29日)表示,各地方政府到8月4日就沒疫苗可用,若中央無法提供8月4日至8月6日疫苗,就要和民眾說抱歉、要稍等。

蔡炳坤表示,大家對疫苗購買掌握清楚資訊都很公開,中央和地方都瞭解疫苗有限,如果開放太多人預約,會造成預約困境,北市疫苗預約已有七輪經驗,有多少疫苗配多少預約量,地方要接種皆照中央指引,中央疫苗送來也都會註明這批的用途。

蔡炳坤指出,每次疫苗接種的剩餘量可利用空間不是很大,卻可讓各地方因地制宜,彌補中央規劃不足,疫苗最終要打在市民身上,才是中央和地方合作。

至於若中央無法提供8月4日至8月6日疫苗,北市將如何因應?蔡炳坤表示,地方政府的疫苗到8月4日就沒得用,如果中央無法如期撥發,就要和民眾說抱歉、要稍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