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要疫苗對話曝光!「抱歉抱歉」好心肝東窗事發後還想要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見圖)替禾馨診所喬疫苗,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引來各界質疑。(資料照、美聯社;本報合成)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見圖)替禾馨診所喬疫苗,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引來各界質疑。(資料照、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07/29 18:50

相關新聞請見︰

北市調查揭高嘉瑜數度索疫苗 高:證明我的清白沒有施壓

首次上稿 16:38
更新時間 18: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不當配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給「好心肝診所」及「小禾馨診所」,「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公布調查報告,其中寫出立委高嘉瑜一再向衛生局長黃世傑傳LINE訊息幫小禾馨要疫苗,甚至在6月9日好心肝診所不當施打疫苗事件已爆發後,高嘉瑜還開口替小禾馨要2瓶,但後續黃世傑皆未接聽電話及回覆訊息。

5/30高嘉瑜幫禾馨民權院區要疫苗

根據市府公布的調查報告,高嘉瑜自5月30日起至6月9日期間,多次向黃世傑要求提供小禾馨COVID-19疫苗;5月30日傍晚6時38分傳訊給黃世傑,指「禾馨是北台灣最大接生嬰兒私人婦產科診所,少子化下,保護台灣嬰兒應該很正當,問一下禾馨醫護是否可爭取到疫苗,誰在管?」

黃世傑6點40分回覆「我問一下」,立刻將高嘉瑜對話截圖給蔡姓專員;高嘉瑜6時45分再傳訊給黃世傑:「只要內湖民權院區接觸新生兒的醫護,麻煩您了。」蔡姓專員6點52分回覆:「報告局長,週二(6/1)下貨後可以安排,提供疫苗或安排接種。」

高嘉瑜晚間7點23分又LINE黃世傑:「禾馨民權院區醫護約300人,再拜託局長下週能優先協助部分或全部疫苗以保護孕婦及新生兒,感激不盡。」黃世傑7時24分回「我通知疫苗負責人,若有困難再回報」。

高嘉瑜要300人份 禾馨造冊總數718人

5月31日上午10點多衛生局陳姓企劃師告知蔡姓專員已收到禾馨體系診所名冊,共718人,指高嘉瑜說300人只有禾馨民權,但禾馨體系非常多家,請示是否如數提供。

高嘉瑜中午12時1分傳LINE給黃世傑再確認,指稱「昨天衛生局有聯絡禾馨下週取疫苗,但數量還沒說。照理說照顧孕婦和新生兒檢查的醫生應該也要有疫苗才是。需要300-345支疫苗。新生兒是低出生率台灣的寶貝,一定要好好保護」、「可以盡可能給300嗎」?黃世傑回「我再問一下。目前估算應可以」。

陳姓企劃師下午1點34分於預防接種股群組傳LINE「禾馨體系診所接種需求量 413 人,現在可來領疫苗」請長官核示;蔡專員回復「好的40瓶」;調查報告查證,小禾馨簽收領據,由張姓藥師代表「小禾馨大安」、「小禾馨民權」、「小禾馨士林」、「小禾馨懷寧」分別領取12、21、3、4瓶,小計40瓶。

6月1日禾馨窗口與衛生局疾管科聯繫40瓶疫苗實際分配「重新統計後分配如下總計,小懷寧5(中正)、小士林4(士林)、小禾馨9(大安)、民權22(內湖)」;王姓管理師上午8點46分回「好喔」;王姓管理師晚間10時39分傳LINE:「你們禾馨民權都打完了嗎,一共打233嗎?」張姓藥師10時40分回「剩2瓶」,並傳送醫療院所預防接種管理子系統登錄畫面擷圖。

「抱歉,我又來了」6月初高嘉瑜再追加

高嘉瑜6月2日又向黃世傑要求「100至200支」疫苗,3日又要求「莫德納10至20支」,傳LINE給黃世傑時還說「抱歉,我又來了」,直至7日高嘉瑜又要替小禾馨要包含房務、廚務、行政尚有百人,「至少再給5瓶AZ、莫德納20至30支」。

6月8日下午高嘉瑜要求「禾馨再拜託20人份莫德納即可」,但黃世傑回覆「CDC(疾管數)直發醫院」。當天晚間6點多,禾馨張姓藥師傳訊「打完了」;衛生局王姓管理師回:「好喔你們等等要來拿5支,對嗎?」

6/8衛生局要求加碼「市長講今天一定要打完」

6月8日晚間8點26分,高嘉瑜又向黃世傑傳LINE小禾馨再需要「莫德納20人份」,後又表示改「AZ」,並寫道:「親愛的局長禾馨本來要打莫德納的20人現在需要AZ,只要2瓶,衛生局說要等端午後,能否讓他們明天去拿??拜託。」黃世傑回復蔡姓專員病假,另提供吳姓股長聯絡資訊給高嘉瑜。

6月8日晚間8點52分,衛生局王姓管理師致電禾馨張姓藥師,通話52秒後,再傳LINE:「所以有需要嗎?」張姓藥師回:「今天可能不行了如果明天可以,明天能打完(大約 5-10 瓶)。」王姓管理師8點57分又傳:「一定要今天,拜託不然我們就慘了。」張姓藥師回:「那可能要放棄了,是喔!為什麼呀?拚施打率嗎?」王姓管理師8點58分傳LINE:「因為市長講今天一定要打完,全部院所都是。」

6/9高嘉瑜「抱歉抱歉」再開口 黃世傑不回

6月9日「好心肝診所」不當施打疫苗事件爆發後,高嘉瑜再度傳訊給黃世傑並表示,「抱歉抱歉,禾馨昨晚沒去拿說今天早上去拿兩瓶,但衛生局又說沒有了?可以讓他們現在去拿嗎?」但後續黃世傑皆未聽電話和回覆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