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喊疫苗短缺 蘇貞昌:不按順序施打再多都不夠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去年訪台時曾赴行政院,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流。(取自行政院網站)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去年訪台時曾赴行政院,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流。(取自行政院網站)

2021/07/29 14: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央近期已開放第4輪疫苗預約接種,但部份縣市出現疫苗分配短缺的情況,不少縣市並指疫苗分配不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要拜託地方政府,一定要按照預約系統、照順序施打疫苗。因為如果另外施打、另類施打、或不照這個預約順序、或不照這個作業程序來做,再多的疫苗都不夠,都會亂了順序!

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他在會中表示,在疫苗取得方面,本週同樣有新的進展,前天(7/27)我們自購的AZ疫苗58萬劑已經到貨。而我們的國產疫苗,也已通過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審議,並列入公費施打、開始開放民眾登記預約,2天就已有62萬人選擇登記。

他說,在疫苗接種的時候,我們很感謝地方政府跟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苦,不過也要在在拜託地方政府,一定要按照預約系統、照順序施打疫苗。因為如果另外施打、另類施打、或不照這個預約順序、或不照這個作業程序來做,再多的疫苗都不夠,都會亂了順序,所以請指揮中心再呼籲、再告知,這個預約系統現在運作良好,也謝謝地方政府跟施打的醫護人員的辛苦,請按照這個預約系統的順序,這樣施打才會非常有序。

蘇貞昌表示,到昨天,疫苗登記與預約系統,已累計超過1100萬人登記、預約,而全國疫苗接種率,在中央及地方齊心協力下,也已經突破30%,遠超過原訂7月底25%的目標,相信隨著各方疫苗的陸續到貨,我們的疫苗施打率,很快就會迎頭趕上,讓國人更有保護力。

蘇貞昌指出,上週五指揮中心與各部會已公布降二級後的防疫規範,讓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各業、場所能夠恢復營運,兼顧人民生計與生活,然而鑑於許多國家在警戒降級後,都受疫情復燃之苦,因此我們要以「鬆綁但不鬆懈」的謹慎態度,緩步放寬各類規定,同時也授權各地方政府視其疫情狀況及需要來加以調整。請各部會、各地方政府務必密切監測各場所的防疫管制措施落實程度,也請國人繼續遵守各項防疫指引,一起守護這個得來不易的成果。

蘇揆也感謝捷克政府在本週一內閣會議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臺灣,他說,這是繼美國、日本、立陶宛和斯洛伐克後,第5個要捐贈疫苗給台灣的國家。去年疫情在全球蔓延時,台、捷雙方在4月就共同簽署「臺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就防疫物資密切合作,台灣當時陸續捐贈捷克超過百萬片口罩及口罩生產機器,當台臺灣今年面臨疫情挑戰之際,捷克的馳援,既是患難見真情,也是「助人者,人恆助之」的最佳寫照,這次捐贈的幕後推手,正是去年9月來台的參議院維德齊議長、以及布拉格賀瑞普市長。特別感謝捷克友人在疫苗捐贈方面的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