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長照機構爆群聚感染 柯文哲:本來就是容易發生群聚的地方

柯文哲說,以士林長照機構這起案例來講,是沒有打疫苗的感染,其他確診者看起來症狀不嚴重。(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以士林長照機構這起案例來講,是沒有打疫苗的感染,其他確診者看起來症狀不嚴重。(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8 19: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某家社會局轄管的長照機構爆群聚感染,27日1名住民PCR確診,採檢56人,陽性確診6人,今晚6點16分完成機構清空及消毒。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長照機構本來就是容易發生群聚感染的地方,台北市長照機構住民有81%住民打過疫苗,工作人員則是94%。

沒打疫苗的住民感染 其他確診者症狀不嚴重

柯文哲說,以這起案例來講,是沒有打疫苗的感染,其他確診者看起來症狀不嚴重,可知打疫苗無法保證不會感染,但死亡率和嚴重度會下降。

至於仍有工作人員尚未施打疫苗,柯文哲說,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接種率94%,扣掉醫生判定不適合施打,以及個人意願不想打,94%已經夠高了,當然還可以再拉高。

社會局說明,5至6月該院35位住民及20位工作人員已接種疫苗,7月26日住民因發燒等症狀急診,住院隔離,但他因高齡未接種,27日PCR確診,社會局立刻通知所有住民家屬,並採檢56人,包含住民36人,工作人員20人、1名兼職清潔人員,疫調匡列直接接觸者13位居家隔離。

社會局說,PCR陽性確診共計6人,送醫院收治,33位PCR陰性住民送聯醫各院區居隔,18位PCR陰性送專責防疫旅館居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